交行ATM扣款不吐钱 影响多城市
2014-09-22    作者:杨汛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字号

    昨日下午,多个地区的部分用户纷纷反映交行业务系统出现问题。针对这一情况,昨日晚间交通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昨日下午该行部分地区借记卡系统出现了半小时左右的故障,目前已经全部恢复操作。客户交易信息和账户信息均安全。
  “拿招行卡去交通银行取钱,被吞了钱,好几个不听劝的以身试法,也被吞了。”昨日下午,一位北京网友在微博上说。而随着有类似情况的“报料”越来越多,人们逐渐意识到这并非个别情况。北京、上海等地的网友反映在交通银行办理业务,系统出现波动和故障。其中,包括ATM机不吐钱,还自动扣款等现象。
  此外,南京公安局地铁分局也在其官方微博上表示,该地区地铁内的交通银行ATM机昨日下午出现大面积故障,产生吞卡、扣款不出钱等问题。“因此请乘客们暂时不要使用交行ATM机,民警正联系有关部门进行维修。”
  昨日下午5时15分,记者赶往位于南三环东铁营桥附近的一家交通银行网点,发现网点仅有24小时自助银行仍在工作,摆放其中的三台存取款一体机和一台取款机均在正常工作。将借记卡放入ATM机后,查询余额和存取款等功能也正常运转。
  昨日晚间,交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出现故障的为借记卡系统,贷记卡系统没有受到影响,目前系统已经恢复正常,出现故障的时间正是下午客户交易较多的节点,系统出现短暂波动。对此,该行向客户表示歉意,并称客户交易信息和账户信息一切安全。
  “我在ATM机取款,结果机器不吐款,我该怎么办?一直守在ATM机旁边吗?”针对有网友提出的问题,银行业人士表示,银行每天都会有对账流程,一旦发生系统故障,ATM机未吐款,会在几个工作日内将款项退回消费者账户。
  事实上,这并不是银行业近期首次出现系统故障。今年6月23日上午10时35分左右至11时27分,中国工商银行部分地区因计算机系统升级原因造成柜面和电子渠道业务办理缓慢,引发众多网友“吐槽”。虽然很快业务办理全部恢复正常,工商银行随后也对因此给客户带来的不便致歉。
  银行业出现系统故障并非国内银行的专利。去年12月,苏格兰皇家银行发生的一个IT故障,导致其自动取款机瘫痪,那些试图在超市和加油站使用借记卡、在线购物,或者使用网银或手机银行的消费者也都无法完成交易。苏格兰皇家银行CEO随后不得不公开致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多地交行ATM机出现故障
· 全国多地交行自助取钱“扣款不吐钱” 交行致歉
· 交行392名管理层团购自家股票
· 交行上半年不良率攀升净利润增速垫 盈利失速风险激增
· 交行上半年净利增长5.59% 力争混改先行先试
 
频道精选:
· 【思想】注册制配套措施要跟上 2013-06-14
· 【读书】相关性,品牌唯一的出路 2014-09-22
· 【财智】股市连红三月 易方达八成股基涨幅超10% 2014-09-19
· 【深度】民间借贷长期“地下运转”危及金融生态 2014-09-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