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民族振兴》邮票将发行
2014-09-18    作者:边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记者17日从天津邮政了解到,中国邮政定于本月20日发行《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1套4枚,小全张1枚,全套邮票面值为4.40元。同日,由天津市集邮公司发行的《沽上妙艺》系列纪念封第七组也将同步首发。
  《中国梦—民族振兴》邮票内容分别从政治文明、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等四个方面进行阐释,表现出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展现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在经济、文化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繁荣景象,寓意祖国各民族团结一心、幸福和谐的美好愿景。该套邮票由何洁、周岳、陈楠设计,北京邮票厂印制。
  9月20日,由天津市集邮公司发行的《沽上妙艺》系列纪念封第七组将与《中国梦—民族振兴》特种邮票发行同步上市。
  本次推出的两枚纪念封分别为由本市著名农民画家丰爱东与缩微模型艺术家田恩祥、郭宝栋精心创作的《农民画》和《缩微模型》。其中“农民画”是中国民间通俗画,多为农民自发创作,天津的农民画不拘一格,手法夸张,色彩艳丽,容祥瑞与装饰于一身,生动描绘了优美的田园风光和朴实的农家生活,素有“东方毕加索”的美誉。
  “缩微模型”是极具观赏价值的传统艺术门类,其选题涉及广泛,大多以具有浓郁历史风韵的古船、马车、家具等等为题材,作者以木材为主,采用传统的榫卯工艺,做工精细严谨,制作难道大,其作品令人拍案叫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乌鲁木齐发行《教师节》纪念邮票
· 邮票投资要点
· 邮票市场低调回暖
· 邮票上的“中秋”
· 《黄梅戏》:第一套数字邮票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SLF,央行开出“板蓝根” 2013-06-14
· 【读书】这个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18
· 【财智】资金面承压 A股料陷2300点拉锯战 2014-09-17
· 【深度】兴办公积金银行是鸡肋还是机会? 2014-09-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