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风上市 新能源车系再添骁将
2014-09-18    作者:记者 吴华国/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资料照片
  东风日产启辰晨风纯电动汽车日前全国上市,售价为26.78万元起,这使我国快速升温的新能源车市场再添一员骁将。
  作为一款基于日产专属EV平台倾力打造的车型,启辰晨风的动力系统由高效能锰酸锂电池、同步永磁电机以及先进的电控系统构成,动力表现堪比3.5L汽油车,0-50km/h加速时间仅需4.4秒,最高时速可以达到144km/h。电池重276kg,容电量达24kWh,一次充满电在综合工况下可行驶175km。启辰晨风6.6KW版本使用家用慢充桩充电只需4小时就可以完全充满,使用公共快充桩补电则仅需30分钟就可充电80%,假如车主时间有限,快充5分钟即可持续行驶约60公里。
  启辰晨风采用高强度电池壳体,并应用先进的电池管理技术。在海外,与启辰晨风源于同一平台的日产LEAF已经售出超过13万辆,未出现与电池有关的安全问题。启辰晨风开发过程中更充分考虑了中国的道路使用环境,与大连、襄阳、广州等地方政府合作开展大规模示范运营,累计行驶里程超过500万公里,服务客户超过50万人次。
  启辰晨风同时启动了“领风者”行动,拟邀请一百位各行业的有识之士,体验并推广绿色环保的纯电动汽车生活。同时,启辰还将与北美日产联手开启太平洋两岸“领风者”的交流对话。中国的领风者将有机会赴美国,考察那里日趋成熟的纯电动车商业模式和生活方式。北美的华人领风车主也将来中国,分享纯电动汽车生活的心得体验。
  为打消人们购买、使用疑虑,启辰晨风还推出了“e享无忧”服务体系,包括购车无忧、充电无忧、出行无忧、乐享无忧四大服务板块的十几项服务内容。包括优先绿色金融通道、EV专属保险等政策;购车送1万元充电设施补贴(2014年内)、充电桩上门安装等增值服务等;贴心的“自由1+1”车辆代步服务,用户如需长途出行,可到专营店换一台汽油车短期代步使用;提供6个月/10000公里维修保养、5年/100000公里保修政策和5年后的保值回购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2020年新能源车产量将达240万
· 比亚迪携手广汽3亿组建新能源车公司
· 新能源车国六条出炉破解多重难题
· 国产新能源车分食300亿元蛋糕
· 启辰R30亮相晨风确定9月上市
 
频道精选:
· 【思想】新国九条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2013-06-14
· 【读书】教你大数据时代如何创业 2014-09-17
· 【财智】资金面承压 A股料陷2300点拉锯战 2014-09-17
· 【深度】公积金改革仍止步于纸面 最大困难在于利益调整 2014-09-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