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连跌四日
2014-09-17    作者:王辉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9月中旬以来,在中间价整体表现稳定的背景下,受8月中国宏观经济和外汇占款数据走软的影响,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持续走贬。截至16日,该即期汇率已录得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9月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1462,较上一交易日小幅下调10个基点,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盘整在6.1450附近。而当日即期外汇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早盘大幅低开81个基点于6.1501,盘中最低跌至6.1572,刷新8月22日以来新低,尾市收报6.1462,较15日下跌42个基点或0.07%,为9月11日以来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下跌。与此同时,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也于昨日重新回到了弱于同日中间价的状态。
  分析人士表示,8月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和外汇占款数据的“灰暗表现”,在很大程度上引发了人民币汇率的弱势表现。本周央行公布的8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环比减少311亿元,继6月份之后年内第二次出现负增长;外汇管理局本周二公布的数据也显示,8月商业银行结售汇出现人民币逆差51亿元,为去年7月以来首见逆差。外汇数据不佳以及8月宏观经济数据较差,导致境内外市场阶段性看空人民币的力量有所显现,从而推动了人民币汇率的持续走弱。
  不过,部分交易员仍表示,考虑到目前境内人民币汇率中间价的持稳,以及市场中长期看涨人民币的心态仍较稳固,本轮人民币汇率的回调料难长期持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钮文新:人民币汇率越错越深
· 英国将发行人民币计价国债
· 央行:8月人民币贷款增7025亿 同比少增103亿
·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跌28基点
· 外贸增长强劲 人民币汇率两天升282个基点
 
频道精选:
· 【思想】新国九条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2013-06-14
· 【读书】教你大数据时代如何创业 2014-09-17
· 【财智】数据冷VS心态暖 "结构牛"继续跑 2014-09-16
· 【深度】公积金改革仍止步于纸面 最大困难在于利益调整 2014-09-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