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也杠杆败也杠杆 8杠杆指基大跌逾5%
2014-09-17    作者:杨磊    来源:中证网
分享到:
【字号

    此前领涨的中小盘股、军工、商品和信息类杠杆指基昨日遭遇滑铁卢,8只产品在昨日的股市调整中大跌逾5%,成为今年三季度以来杠杆指数基金幅度最大的一次集体大跌。
  昨日,沪深两市出现大幅震荡,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跌1.82%和2.36%,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和中证500指数跌幅均超过市场平均水平,跌幅分别为3.84%、3.47%和3.37%。
  在杠杆指基中,跟踪中小盘股的产品跌幅也较大,银华锐进、中小板B、泰信400B和创业板B昨日价格跌幅分别为5.6%、5.56%、5.48%和5.05%,其中银华锐进母基金跟踪深100指数,该基金杠杆比较高,因此跌幅较大,泰信400B母基金跟踪的是中证锐联基本面400指数,该指数是一个流通盘大小类似于中证500指数的中小盘股指数,因此跌幅也比较大。
  此前暴涨的行业杠杆指基昨日也出现大跌,包括军工、商品和信息三类产品,两只军工类的杠杆指数基金申万军工B和富国军工B昨日的价格分别大跌5.74%和5.61%,商品B和信息B分别大跌5.98%和5.74%,两者的下跌幅度在杠杆指数基金中位列前两名。
  上述四只行业杠杆指基全部是今年三季度以来暴涨的品种,今年7月1日到9月15日,商品B价格暴涨68.84%,富国军工B、信息B和申万军工B的价格分别暴涨47.26%、36.3%和33.21%。此外,昨日大跌的杠杆指基中,银华锐进和泰信400B今年三季度以来到9月15日也出现了30%以上的暴涨,涨幅分别为39.32%和36.6%。
  业内专家分析,领涨的行业基金和中小盘股杠杆指基由于此前涨幅较大,昨日股市调整中,所跟踪的指数大多下跌3%以上,拖累了杠杆指基的市场表现。大跌后,投资者还需要确认这次大幅调整是中小盘股和热门行业阶段调整的开始,还是能够继续保持震荡上涨,由此来选择减仓还是加仓中小盘股和热门行业的杠杆指基。此外,800有色B、证券B和万家创B昨日的价格跌幅也较大,下跌幅度近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成长指基拼成长 三大流派全接触
· 79只指基濒临清盘 净值增规模减被指"巷子深"
· 指基不断遭遇赎回 前途或可期
· 多空对决2000点 指基经理称险资伺机入场
· 指基成最坑爹基金 4产品零申购
 
频道精选:
· 【思想】新国九条助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2013-06-14
· 【读书】教你大数据时代如何创业 2014-09-17
· 【财智】资金面承压 A股料陷2300点拉锯战 2014-09-17
· 【深度】公积金改革仍止步于纸面 最大困难在于利益调整 2014-09-17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