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限贷松口 首套房利率回七折
2014-09-16    作者:记者 桂瑰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在首套房贷利率普遍有限放松的背景下,湖北出台救市新规,要求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至7折,这是首个地方政府在文件中明确提及首套房贷利率重回7折。

  昨天,湖北省城乡建设厅发布通知称,居民家庭贷款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按30%执行,贷款利率的下限可扩大为基准利率的0.7倍。个人购买属于家庭唯一普通商品住房的,减半征收契税;个人购买90平方米及以下家庭唯一普通商品住房的,契税按1%税率征收。

  事实上,湖北的房地产市场情况并不乐观。湖北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上半年,全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完成2212.7万平米,增长11.7%,增速较上一年全年和同期分别回落19.5和23.9个百分点,其中住宅销售面积1997.9万平米,增长10.6%,较上年全年和同期分别回落21和23.5个百分点。同时全省待售商品房面积达到2445.5万平米,增长22.1%。

  “各地楼市限购松绑的尺度越来越大。在第一轮39个城市楼市限购松绑限购后,第二轮松绑政策和主要特征是各省级政策出台的地方救市细则,主要内容基本为增加购房补贴、降低公积金利用难度,要求商业银行降低商贷价格。”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房贷现松动潮 首套房利率9折重返市场
· 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调整料有限 或限于首套房利率
· 全国14城市上调首套房利率 部分银行最高调50%
· 四大行京首套房利率全触及8.5折
· 广州首套房利率兴业上浮浦发下调
 
频道精选:
· 【思想】上市公司要戒掉政府补贴瘾 2013-06-14
· 【读书】小米的市场"风暴效应"为什么能持久? 2014-09-16
· 【财智】数据冷VS心态暖 "结构牛"继续跑 2014-09-16
· 【深度】公积金监而不管:遭层层掠夺现流失黑洞 2014-09-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