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美巴黎发布Lumières d'eau高定珠宝套系
聆听水与光的协奏
2014-09-16    作者:    来源:优网
分享到:
【字号

    从冰冻的北极,一路再到位于太平洋绿松石珊瑚岛的冰山,水在光的怀抱中流淌,光在水的皮肤上跳跃,两大蕴育生命自然之源交互辉映,弹拨着一曲悠扬的协奏。Chaumet 尚美巴黎专为2014年度巴黎古董双年展而全新创作的高定珠宝套系「Lumières d'eau 水之光」9月正式在巴黎大皇宫与世人见面。
  
  水光潋滟的变奏
  
  此次,Chaumet以“Lumières d'eau水之光”十二套全新高定珠宝臻品叙述着一场水与光的交汇,以水的各种形态及波光粼粼的无限折射,表达了对水与光这两大生命源粹的礼赞。这里,冰山在空灵的天空下如蛋白石一样闪耀。那里,钻石在CHAUME的独家“刀锋”(fil couteau)特殊镶嵌工艺下化为黎明曙光下的枝芽,折射着充满生命力的光晕。
  湍流、凝结、倾泻——水以涟漪漩涡、冰川结晶、垂挂银瀑等不同的形式来诠释出自身各异的姿态……犹如沉浸在海洋深处金色宫殿里的珍品。白炽星空下,水转变成黄色蓝宝石和海蓝宝石的火焰,犹如天堂鹅卵石照耀在皮肤上的蓝色微光。光、简洁的线条和动感结合后幻化为泉涌般的长项链;一个透明的手镯、一只纷繁的翡翠、一块剔透的碧玺;深邃的青金石穿成的珠链、被围绕在蓝宝石中央的浓烈黄钻,一切犹如闪烁在静谧水面上的明星。
  若隐若现的缎带弧线缠绕在几何角度之间,立体螺旋设计对撞上棱角分明的珍贵宝石,层层的蓝和绿在这相悖却又相容的风格中弥散。“Lumières d'eau水之光”演绎着一场柔美与力量的对弈,正如戒指上的宝石,坚硬的晶体却被赋予了光滑的弧面,让人联想到远离尘嚣的珍稀小岛岸边的波浪。
  水的重生、情感之海、再建波浪的流动;轻如空气的镶嵌、多种宝石的组合、微妙的色彩组合、不对称或多用途的精妙设计、严谨极致的制作工艺,使得每一件臻品都线条柔滑、层次分明,需要至少耗费约600到800小时才能完成,见证了Chaumet对完美的无限追求,也展现了Chaumet自1780年起历经十二代而代代相传的超凡实力。这样的创作揭示了通过眼与手来表达情感的艺术:“在Chaumet,设计稿是最终创作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主人。这不只是在项链上镶嵌宝石而已,同时也要拥有情感并富于动感,一切都是为了体现女性的美。”
  对于Chaumet这个已经存在两个多世纪的珠宝世家来说,其最新的创作也总是在某种程度上透出历史的底蕴,继承位于巴黎的高级珠宝工作坊所有的创造力与专业技巧,从神秘珠宝表到对1904年推出的钟乳石钻冕的翻新诠释,“Lumières d'eau水之光”是优雅和永恒的融合,仿佛一卷拥有12个章节的经典著作。而“十二”,则始终是Chaumet尚美巴黎的标识数字,代表着品牌的灵魂宝藏所在地——芳登广场12号。
  
  “瀑布”套系
  
  严格挑选从而达到完美渐变效果的蓝色、黄色蓝宝石与钻石,搭配色泽纯正的黄色钻石,仿佛金色的阳光投射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又仿佛顺流而下的瀑布色彩随着高度不断变化。
  白金和黄金耳坠,镶嵌有明亮式切割及花式形状的钻石,圆形及长方形切割蓝色和黄色蓝宝石,两颗梨形黄色蓝宝石,分别重2.23克拉和2.51克拉;两颗来自斯里兰卡的椭圆形切割蓝宝石,分别重2.72克拉和3.32克拉。
  白金和黄金项链,镶嵌有明亮式切割及长方形切割钻石,圆形及长方形切割的蓝色和黄色蓝宝石,梨形黄色蓝宝石,绚丽的3.77克拉梨形VVS1黄色钻石和一个斯里兰卡的10.23克拉椭圆形切割蓝色蓝宝石。
  白金戒指,镶嵌有明亮式切割,方形切割及长方形切割钻石;圆形蓝色和黄色蓝宝石;5.10克拉马达加斯加椭圆形切割蓝宝石。
  从冰冻的北极,一路再到位于太平洋绿松石珊瑚岛的冰山,水在光的怀抱中流淌,光在水的皮肤上跳跃,两大蕴育生命自然之源交互辉映,弹拨着一曲悠扬的协奏。Chaumet 尚美巴黎专为2014年度巴黎古董双年展而全新创作的高定珠宝套系「Lumières d'eau 水之光」9月正式在巴黎大皇宫与世人见面。
  
  “涟漪”套系
  
  祖母绿被钻石漩涡环绕,经过精心雕琢的绿玉髓让人追忆起玩弹珠的孩提时代。
  白金耳环,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雕琢后的绿玉髓和两颗祖母绿切割祖母绿,分别重2.51克拉和2.52克拉。白金项链,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一颗祖母绿切割的哥伦比亚祖母绿,雕琢后的绿玉髓和两颗祖母绿切割的哥伦比亚祖母绿,分别重4.92克拉和5.33克拉。白金戒指,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一颗祖母绿切割的哥伦比亚祖母绿,重5.11克拉。白金手链,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雕琢后的绿玉髓,两颗祖母绿切割的哥伦比亚祖母绿,分别重1.35克拉和6.22克拉。
  
  “深海”套系
  
  钻石、青金石、蓝宝石、坦桑石以及黑色尖晶石的组合,描绘深邃海洋底部的神秘的生物和宝藏。
  白金戒指,三维立体的设计,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圆形蓝宝石,青金石,和一颗16.50克拉的三角枕型切割坦桑石。
  白金长项链,镶嵌有公主方形切割与明亮式切割钻石,凸圆形切割蓝宝石,圆形蓝宝石,珠子和青金石图案,黑色尖晶石珠,三颗枕形切割蓝宝石,一颗来自斯里兰卡,重达4.26克拉,两颗来自马达加斯加,分别重4.70克拉和5.13克拉,一颗45.64克拉的三角枕型切割坦桑石。项链的每条穗子顶端也都镶嵌有闪耀的钻石,真正360度无死角的设计理念。
  
  “霜降”套系
  
  柔美的蛋白石与钻石结晶成的水滴以及渐变的紫色蓝宝石和紫色水晶石,诠释清冷的霜降时刻。
  白金耳环,镶嵌钻石,紫色蓝宝石,多棱面珠紫水晶,两颗椭圆形切割的马达加斯加紫色蓝宝石,分别重1.27克拉和1.33克拉,两颗凸圆形切割的埃塞俄比亚的白色蛋白石,共重17.36克拉。白金手镯,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来自斯里兰卡和马达加斯加的椭圆形切割紫色蓝宝石,紫色圆形蓝宝石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重达39.05克拉的凸圆形切割白色蛋白石。白金戒指,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圆形紫色蓝宝石,来自马达加斯加的0.84克拉的椭圆形切割紫色蓝宝石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18.58克拉的凸圆形切割白色蛋白石。白金项链,镶嵌有椭圆形切割和明亮式切割钻石,珠刻面有钻石,沙紫水晶,紫色圆形蓝宝石,来自埃塞俄比亚的蛋白石,十颗11.74克拉的来自斯里兰卡和马达加斯加的椭圆形切割紫色蓝宝石,一颗1.51克拉的产自马达加斯加的椭圆形切割紫色蓝宝石,一颗来自斯里兰卡的2.12克拉的椭圆形切割紫色蓝宝石和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重达59.58克拉的凸圆形切割蛋白石。另外,还将质地脆弱的蛋白石雕刻成精致的小块,并耐心等候半个月待其颜色与空气反应稳固后,再挑选合适的串珠镶嵌在整条项链里,这是对珠宝制作工艺的又一考验。
  
  “水滴”套系
  
  梨形的水滴坠入水面牵起粼粼波纹,在阳光下折射出钻石般的光晕。伴着或舒或密的节奏,吟唱起欢快的旋律。
  铂金项链,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一颗1.01克拉的明亮式切割FVVS1钻石,一颗1.70克拉的梨形EVVS1钻石和3.16克拉的梨形EVVS2钻石。铂金腕表,白金表盘,镶嵌有超过16克拉的明亮式切割钻石,,一颗0.5克拉的梨形钻石。铂金戒指,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一颗3.12克拉的梨形EVVS1钻石。
  
  “初雪”套系
  
  好像下了初冬的第一场雪,白色的水晶石和闪闪发光的钻石在岩石和彗星之间变换着梦幻般的造型。
  铂金及白色水晶石项圈,,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三颗2.76克拉的梨形EVVS2钻石,两颗1.36克拉的梨形EVVS1钻石,两颗1.46克拉的梨形DVVS2钻石,一颗0.58克拉的梨形钻石,两颗1.01克拉的梨形FVVS1钻石,四颗2.46克拉的梨形DVVS1钻石,一颗3.63克拉的梨形DVVS2钻石,一颗5.03克拉的梨形DFL钻石。
  铂金及白色水晶石戒指,镶嵌有明亮式切割钻石和一颗3.03克拉的枕形切割FVVS1钻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蒂芙尼推出全新「Tiffany T」系列珠宝
· TASAKI(塔思琦)诚荐中秋珠宝佳品
· 戴比尔斯呈现全新ARIA光之舞限量高级珠宝系列
· 梦寐以求的珠宝情节
· VENTI梵迪珠宝 LOVE&TIAMO密码戒指
 
频道精选:
· 【思想】上市公司要戒掉政府补贴瘾 2013-06-14
· 【读书】小米的市场"风暴效应"为什么能持久? 2014-09-16
· 【财智】各方形成多头合力 改革红利推动A股走牛 2014-09-15
· 【深度】公积金监而不管:遭层层掠夺现流失黑洞 2014-09-1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