螺纹钢:逢反弹沽空思路对待
2014-09-12    作者:格林大华期货 韩静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周三Rb1501合约触及新低2725后出现反弹,当日成交量达到659万手,创螺纹钢上市以来新高,但减仓近10万手,部分投资者获利离场。
  从宏观面来看,7月“克强指数”——用电量,铁路运输及中长期贷款三个指标回落,显示我国经济复苏依然面临较大压力。由于数据不乐观,市场预期中央有出台微刺激政策的可能,但是本周李克强总理在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表示,今年中国经济可以达标,要保持政策定力,经济不靠强刺激,同时他还表明就中国经济现状而言,依靠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进行总需求的管理空间越来越小,市场对刺激政策预期落空,黑色产业链出现普跌。
  从基本面来看,虽然今年以来铁矿石价格跌幅已经达到38%,但矿山以价换量利润反而呈现同比增长态势,后期矿山出现主动减产意愿依然较低,除非矿山微利或者亏损,铁矿石供给仍将呈现增加趋势。供给增加造成国内铁矿石港口库存维持高位,自今年2月以来,港口铁矿石库存一直维持在1亿吨以上,矿石价格重心中长期仍将震荡下行,成本支撑力度越来越弱。
  此外,钢铁行业属于高负债行业,由于最近几年出现的跑路现象以及钢铁行业自身表现低迷,造成目前银行严控对钢铁行业放贷,钢铁生产企业不敢贸然停产以防银行抽贷,同时根据我的钢铁网调研,目前不论是全国样本钢厂还是河北样本钢厂,高炉开工率都保持在90%以上,企业接近满负荷生产,供给压力不容忽视。2014房地产表现疲弱,房地产作为螺纹钢最大的下游行业,其低迷走势拖累钢材价格。
  从盘面上来看,rb1501合约跌幅一度达到400点,周三出现小幅反弹,经过连续下跌,不排除部分投资者主动获利离场将推动钢价出现反弹,追空风险偏大,但是鉴于行业面及宏观面表现不佳,建议投资者依然保持逢反弹沽空思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热轧卷板短期偏强于螺纹钢
· 空方力量提前释放 螺纹钢中线看涨
· 螺纹钢上演“过山车” 震荡筑底态势明显
· 芝加哥商交所将在中国推出螺纹钢掉期期货
· 沪深300指数走高或提振螺纹钢
 
频道精选:
· 【思想】媒体称房地产刚需是一个经典谬误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8月新基金发行回暖 中长短期皆存积极因素 2014-09-12
· 【深度】世界经济增长因何一慢再慢 2014-09-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