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良贷款两年飙升1.7倍 杭州银行IPO警报长鸣
2014-09-12    作者:摘自《时代周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早在2007年,杭州银行便启动上市计划,经过长达7年漫长的等待,杭州银行近期在证监会网站披露了其招股说明书。
  杭州银行前身为杭州城市合作银行,成立于1996年。从招股书来看,杭州银行相比于同在华东地区的两家拟上市城商行——上海银行和江苏银行,暂处弱势。最直观的是,该行的不良贷款连续3年出现上升的局面。根据其招股书,杭州银行2011-2013年的不良贷款余额分别为7.54亿元、14.82亿元和20.59亿元;不良贷款率分别为0.59%、0.97%和1.19%。
  此外,杭州银行的信贷资产存在行业、地区和客户集中度风险。在目前宏观经济下行的压力之下,杭州银行面临浙江省部分地区小企业破产倒闭导致不良贷款率上升的风险。
  杭州银行在招股书表示,主要经营区域位于浙江杭州及其周边地区,如果浙江地区经济情况持续恶化导致大量中、小企业因经营状况变差而出现偿债危机,则可能会导致杭州银行整体不良贷款增加、贷款损失准备不足,从而对杭州银行的资产质量、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上市银行半年新增涉房贷款逾万亿
· 银行房企:上市银行半年新增涉房贷款逾万亿
· 公立医院不得贷款采购 和佳股份融资租赁模式恐被封杀
· 8月新增贷款或低于预期
· 压力重重银行“惜贷” 8月新增贷款或低于预期
 
频道精选:
· 【思想】媒体称房地产刚需是一个经典谬误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思维怎样推动传统企业转型 2014-09-12
· 【财智】8月新基金发行回暖 中长短期皆存积极因素 2014-09-12
· 【深度】世界经济增长因何一慢再慢 2014-09-1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