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铭看好山西用煤层气发展新能源汽车
2014-09-11    作者:记者 孙亮全 刘翔霄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鸿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在此间举行的第二届晋商大会上表示,鸿海看好山西运用天然的资源优势发展新能源汽车,支持山西从能源输出产业转型循环经济。

  “新能源汽车研发是山西发展循环经济的好机遇。”郭台铭说,实现消费能源的效率化、环保化和循环化是他所看重的,目前山西正处在转型跨越发展期,具有先天资源优势,具备发展新能源汽车的良好基础。

  山西是中国重要的能源基地,煤层气储量约10万亿立方米,占全国总储量的三分之一。但目前,山西煤层气以较低价格出售,郭台铭认为,我国也应借鉴美国禁止煤层气出口的做法,用煤层气研发新能源汽车电池等产品,提高煤层气的附加值。

  2012年以来,随着煤炭价格持续下跌,山西“一煤独大”的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加大,加速循环类经济的发展步伐。山西省长李小鹏与会晋商大会期间表示,到2020年,山西要建成电动汽车、燃气汽车和甲醇汽车基地,新能源汽车产量要达到40万辆,产值达到500亿元人民币。

  此前,山西已在晋城市建成全国最大的煤层气抽采利用基地,这个市超过9000辆汽车使用煤层气。省会太原的出租车、公交车也已基本走进“燃气时代”。与此同时,中国政府也积极扶持中国新能源汽车加速发展,今年9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中国政府要求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2012年,工信部正式启动在山西等省份开展甲醇汽车试点工作。

  祖籍山西晋城市的郭台铭认为,这都是山西面临的机遇。如果政策配套完善,鸿海会考虑营造互利共赢的环境。

  鸿海科技集团在山西耕耘已逾十年,分别在太原和晋城设有两个园区,累计投资金额达两百亿人民币。第二届晋商大会2日至4日在太原举办,来自17个国家和地区的270余人参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富士康供应链锈烂:高层索贿令郭台铭非常愤怒
· 郭台铭:配合两岸警方严办主管索贿
· 郭台铭投千亿巨资进军光伏产业
· 鸿海郭台铭收购夏普谈判将重启
· 富士康明年造30万台工作机器人 郭台铭保证不裁员
 
频道精选:
· 【思想】达沃斯论坛透露的中国经济谜底 2013-06-14
· 【读书】好的投资决定必定出自对人性的深刻理解 2014-09-11
· 【财智】融资资金追高入场 券商提高风控措施 2014-09-10
· 【深度】电商创业:草根你玩不起 2014-09-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