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XC90定义新豪华SUV格局
2014-09-11    作者:萧潇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沃尔沃汽车斥资110亿美元历时三年研发的全新一代7座豪华SUV XC90日前在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迎来全球首秀。
  在沃尔沃看来,全新沃XC90在定义新一代豪华SUV市场格局的同时,将肩负沃尔沃全球品牌复兴和打造独树一帜的北欧豪华汽车形象的重大责任。
  沃尔沃汽车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肯·塞缪尔森称:“我们不单发布了一款新产品,更推出了沃尔沃全新的品牌形象。XC90开启了沃尔沃向市场不断推出惊艳产品的序幕,将为沃尔沃开创全新市场格局。”

  全新设计打造北欧豪华新格调

  全新沃尔沃XC90首次采用了更有立体感和豪华度的悬浮式车标设计。新车标延续沃尔沃著名的箭头铁标设计,与斜跨中网线条连成一体,和T型“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共同为整车营造出自信、大气又与众不同的新形象。
  同时,全新沃尔沃XC90采用了更宽大、肌肉感更强的发动机盖设计,配合犀利的车身腰线和车尾肩线,以及与之相连的纹身般修长尾灯设计,清晰勾勒出沃尔沃未来产品独树一帜的造型魅力。
  全新沃尔沃XC90还采用了沃尔沃汽车有史以来最豪华的内饰设计。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平板电脑一样的触屏中控台,替代了传统中控台上的按键与大量控制功能,构成了全新车内控制系统的核心。全新的交互系统摒弃传统按钮,为驾驶员控制汽车、访问网络服务等操作提供了一种全新的体验方式,也为内饰营造出了时尚、科技而又简约有序的氛围。
  内饰用料方面,全新XC90完美融合了皮革和木质材料。此外,沃尔沃还对内饰的细节部分采用手工工艺进行了精细加工——如源自瑞典知名玻璃制造商欧瑞诗(Orrefors)的水晶玻璃换挡杆,以及采用钻石切割工艺的启停按钮和音量旋钮。
  “从宽敞橙明的空间到每个细节的精益求精,全新沃尔沃XC90由外而内营造出的整体印象,更生动诠释了北欧豪华汽车和北欧幸福生活方式,”沃尔沃汽车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托马斯·英格拉特介绍道。

  首款完美旗舰级SUV开创行业新标杆

  SPA可扩展平台架构和新一代XC90是沃尔沃独立运营自主研发策略的最新成果。就像首款XC90在上市之初所成就的,全新沃尔沃XC90出色地将北欧豪华体验、丰富功能、高效动力和智能安全融于一身,将引领SUV细分市场进入全新境界。
  “得益于SPA可扩展平台架构,全新沃尔沃XC90将成为世界首款毫不妥协的全能SUV。”沃尔沃汽车集团研发高级副总裁彼得默滕斯表示:“沃尔沃全新XC90将运动车型的舒适灵活、一切尽在掌控的操控体验,与宽敞的内部空间和出色的承载能力融为一体。它的动力总成完美平衡了高性能与低排放,带给驾乘者令人激动的驾驶乐趣。”

  Drive-E“E驱智能科技”完美平衡动力与环保

  全新沃尔沃XC90搭配2.0升机械、涡轮双增压四缸Drive-E“E驱智能科技”发动机,完美平衡了性能表现和燃油经济性。
  沃尔沃全新XC90的顶配车型将采用高效双擎技术,由机械、涡轮双增压发动机与电动机协同工作,在迸发出最多400马力强劲动力的同时,二氧化碳排放低至60克/公里。

  标配整合安全配置创领智能安全

  作为汽车安全的领军者,全新沃尔沃XC90提供了目前行业中最领先、最全面的安全配置,其中包括两项全新世界首创安全发明——路面偏离保护系统和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
  当探测到车辆偏离路面时,全新沃尔沃XC90会收紧前排座位安全带,约束乘客及驾驶员的位置。如果车辆冲出道路,座椅和座椅框架之间的吸能设计可以尽量缓解车辆跌落时的垂直冲击力,避免人员脊柱受伤。
  在繁忙的城市道路以及高速路上,因路口转弯而闯入对向车行驶路线的情况经常发生。全新XC90世界首创的交叉路口自动刹车技术能够在转弯遭遇对向来车时自动刹车,从而尽可能减轻碰撞的伤害甚至彻底避免事故的发生,帮助驾驶员刹停在危险的边缘。
  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现在成为了沃尔沃所有自动刹车功能的总称,无论白天还是夜晚,都能够更有效的应对车辆前方的其他汽车、自行车以及行人。
  “全新沃尔沃XC90标志着我们向真正实现自动驾驶迈出了第一步。全新的自动跟车功能可以实现拥堵路段的自动起步、停车,这解放了驾驶员,更提供了半自动的驾驶体验。”沃尔沃汽车集团产品战略及产品线管理高级副总裁莱克斯·科斯迈科斯表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沃尔沃发布智能车载交互系统
· 沃尔沃汽车安全性高出平均水平60%
· 沃尔沃塑造车内环境质量标杆
· 全新沃尔沃60系将在中国首秀
· 全新沃尔沃V60中国预展
 
频道精选:
· 【思想】外贸顺差大增藏隐忧 2013-06-14
· 【读书】谁都可以享受世界一流的免费教育 2014-09-10
· 【财智】融资资金追高入场 券商提高风控措施 2014-09-10
· 【深度】5%"高通税"成"提款机" 或领近百亿反垄断罚单 2014-09-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