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LGARI MVSA 缪思女神新传奇
2014-09-10    作者:    来源:优网
分享到:
【字号

    BVLGARI以古希腊的缪思女神为灵感,推出MVSA系列。这是掌管艺术、诗歌、音乐的九位女神;她们本身就是传奇。
  
  BVLGARI最新珠宝系列:MVSA
  
  「我已翱翔直上苍穹,缪思啊,且甘为裙下之臣。」—— 法国诗人阿蒂尔·兰波(Arthur Rimbaud)
  BVLGARI一如既往,为宝石谱出和谐的声韵,恣意挥洒艺术之美,创造一个声色皆娱的系列。 MVSA是个大胆的组合,包括26件色泽华美宛似活泼歌舞的戒指、耳环、项链、手镯。
  珍贵的宝石,蓝色黄玉﹑紫水晶﹑黄水晶﹑玉髓﹑缟玛瑙﹑红碧﹑粉红石英﹑堇云石﹑碧玺﹑坦桑石﹑珍珠母贝与钻石;均因独特的设计而各有千秋。因大胆的色彩组合,加上丰美诱人的质感,柔美圆润的比例,都令人想起艺术门下这几个美丽的女儿。
  这是效果奇特的车工:takhti 切割,贯穿这整个珠宝系列的主旋律。
  在蛋形的冷光衬托之下,这奇特而迷人的形态唤回了印度屋顶的建筑特色;亦即印度邦主宫殿最常用的构工方式。 Takhti切割法于蒙兀儿帝国年代、喜马拉雅文化鼎盛时期传入,其后却渐趋式微。
  如今BVLGARI为它赋予新生,是使用这种工法的第一个现代珠宝商;takhti 保有古老文化所具的魔幻与辉煌,甚富感性,触觉极柔和,反射宝石浓郁的光芒,并强化其色泽。
  MVSA 系列包括优雅的吊坠,珍贵的项链,以至各种款式的耳环、戒指、手镯;不论单独或一整套佩戴,均极得体而适意。这丰美的组合中,发挥最为淋漓尽致的,是一件精致的多彩玫瑰金长项链,它同时搭配紫晶、蓝色黄玉、红碧圆珠,以及钻石和铺镶钻石,大致可见这整个系列所用的各类主要宝石。
  其中有些款式以白金取代玫瑰金,为的是进一步彰显特定色调。同时,宝石的切割及镶嵌均经缜密研究,以提高宝石色泽的浓度,产生美妙的光华效果。
  BVLGARI的MVSA系列各款均色调缤纷,形态华美,令人眼神流连难释,今年九月开始在BVLGARI 专卖店出售。
  
  MVSA 美丽之缘起
  
  BVLGARI以宝石为缪思,写下自己的诗篇,运用大地之母的珍贵宝石,将其创作献给古希腊罗马的女神,譬如宇宙之母盖亚(Gaia),或丰收女神得墨忒耳( Demeter),亦即罗马神话的色列斯(Ceres)。盖亚是个饱含女性气息的光辉形象。她造出天空、山陵、海洋,然后生下记忆女神尼莫西妮(Mnemosyne)。记忆女神??与天空之神宙斯(Zeus)共度连续九个日夜之后,生下了代表艺术形式的九个缪思,亦即优雅灵感的最高象征。后来,太阳神阿波罗弹起齐特琴,教导众缪思在各自不同的艺术形式上有所精进。
  从出生之时开始,这奥林帕斯山的九个女儿就统御了艺术,掌握了艺术灵感的秘密,为艺术家注入创作能量,让凡人从各自的知识经验汲取灵感,来塑造故事与形象。多少世纪以来,这几位缪思令灵感与美丽得以具体呈现,不论是歌曲、文学、诗歌、舞蹈。众神用宇宙语言叙事;而那是兼有瑰丽传奇与超凡脱俗的语言。
  如今BVLGARI 再次彰显其悠远的义大利血缘,邀请众缪思成为新款珠宝MVSA 系列的灵感泉源。
  BVLGARI经常回溯其根源希腊,以及其出生地:义大利。此即BVLGARI地中海情调与传统的两个面向。希腊血统的创办人Sotirio BVLGARI原是银匠技艺专业,而BVLGARI家族栖身义大利前后130 年;BVLGARI风格不羁,色艺双绝,正是这两个面向之间交融而致。 BVLGARI 始终以传统为尊,这是BVLGARI 的基本信念。即使BVLGARI 这个商标徽记,也源自古铭文而今天予以重新展现。在BVLGARI,我们从大自然找到灵感的编织,找到创意的色谱,因此独步于珠宝世界。
  MVSA系列体现了BVLGARI风格:材质优异,构思奇巧,形态卓越,以不寻常的色彩、形状、车工完美配置各种宝石。时代与风尚融合,是为隽永;新款式的风格因此定义。 BVLGARI 从艺术汲取灵感,竟能调和以往的冲色;正如古代缪思众女神法力无边。 BVLGARI 因女性之美,创造了艺术。

  宝石,BVLGARI 的缪思
  
  宝石出自地球深处,本非俗物,质地非凡。就 BVLGARI 而言,宝石本身就是灵感。 BVLGARI藉由最具现代感的设计,驾驭宝石本身的创意。就像艺术家因他所攫取的美丽而受到启发,BVLGARI 也造出色彩巨作。
  还有什么能像创意过程那么神秘莫测的吗?就BVLGARI 而言,凡事起于宝石专家发现绝美宝石那一刻;那是充满希望、明亮、虹彩、灿烂,令人激动的一刻。 BVLGARI 选取宝石,着重其稀有绝美,也因其透亮的灵魂。这些宝石,或明亮有如彩虹,或性格鲜明奔放;这种珠宝就是灵感,创出了迸放强烈且又浓郁深沉的BVLGARI珠宝。
  藉由宝石所组成的彩虹,BVLGARI得以透彻设计奥妙,贯通不同组合而达致隽永之境。 Benvenuto Cellini形容大自然是「教导我们艺术者,仅此一书而已」,因为它是美丽的唯一泉源,也是「美丽」之精义的观照。在BVLGARI,设计师热烈讨论如何为世界各角落苦心觅来的宝石「试镜」;搜罗宝石的探子有如猎人,为了一条项链,耗费数月甚至数年,方能找齐符合BVLGARI标准所需的宝石。
  最后,宝石与肌肤接触之际,它必然有了生命,就像它是从内里发出光芒。

  重新塑造:谁是当今缪思?
  
  原本,众女神向来都盘踞着艺术家的想像。在黑暗世纪的那几百年里,美丽被世人待以疑忌。及至义大利文艺复兴,才让美丽重返它应有的地位,魅力的表征。从波提切利(Botticelli)所绘的维纳斯揭开序幕,而乔尔乔内(Giorgione)与提香(Titian)的杰作跟随其后,将美丽之再现形容为女神归来;古希腊罗马一个个缪思女神再度成为艺术家灵感的催生之泉;成为圣洁的光射,穿透天地之间,在哲学、诗歌、艺术对话中成为主题,无异于人类早年历史。
  当代缪思对于 BVLGARI 尤有启发之功。她是雕塑自己人生的艺术家,铺陈她自己的神话学,全方位运用天赋才华,以一身而享有多重人生。她以现代风情的个人魅力崛起,先后投入多种创意领域,譬如绘画,电影,以至建筑。
  就BVLGARI 而言,卡拉·布鲁尼·萨尔科齐(Carla Bruni-Sarkozy)完全体现了当代缪思。她在Terry Richardson 的镜头之下担任多种「角色」,在镜子里外恣意发挥创意。她本身就是缪思女神,以有如千面女郎的各种风情代表当今时代的女性。她性感而神秘,因才华横溢而过着多种人生。她拥有多层面的女性气质,通过珠宝而展现最原始的自我。可以说,她是活生生的珠宝:优雅,华美,风趣,而且举世无双。她因力量与挚诚而成为偶像。她对人生的探索很有味道,既深刻又潇洒。
  BVLGARI 身为艺术家,兼为心思巧妙的美感设计师,已捕捉了这位大胆聪慧女性极特殊而难以言喻的气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那些男神女神教给我们的事
· 第三期"大地女神行动"启动 主攻欧美"洋垃圾"
· 女神姿态 美杜莎雅典娜完成合体
· 自然花卉女神
· 女神的聚会
 
频道精选:
· 【思想】外贸顺差大增藏隐忧 2013-06-14
· 【读书】谁都可以享受世界一流的免费教育 2014-09-10
· 【财智】融资资金追高入场 券商提高风控措施 2014-09-10
· 【深度】5%"高通税"成"提款机" 或领近百亿反垄断罚单 2014-09-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