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元前期表现惹眼 本周初摔得惨
2014-09-10    作者:张建彬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澳元上周表现相当抢眼,在非美货币普遍走软的情况下,强势状态几乎不输美元,然而好景不长,持续坚挺不如美元。澳元本周初也是摔得最惨的一个,较之英镑跳空低开也不遑多让,澳元兑美元汇价日线上显示的两根较大阴线全部耗掉了前期的辛苦涨幅。
  澳元兑美元本周初下跌主要原因是两个方面的,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前景,刺激美元上涨,加之市场传闻美元加息步骤可能比预期的快,对美元多头更是是如虎添翼;另一方面也是澳洲经济相对疲软的原因。
  美国旧金山联储的研究人员周一(9月8日)在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近期相当一段时间以来,金融市场的低波动性状况可能显示,各界投资者均可能低估了美联储未来加息的速度。而美联储仍有可能在不久后出乎大家预料地比预期更早开始进入政策紧缩周期。
  联储主席普罗索(Charles Plosser)上周六(9月6日)警告美联储改变有关货币政策的措辞,以反映经济改善的状况,并为央行较预期提前升息铺路。
  受到上述官员谈话的影响,美元涨势如虹,尽管美国方面上周五的非农数据意外疲软,但也难消美元多头的积极性,市场自觉淡化非农数据的影响。
  周二(9月9日)亚市早盘中,澳洲方面公布了房屋贷款许可件数和NAB商业指数等关键数据,结果显示澳洲7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低于预期,8月NAB商业景气指数也出现下滑,澳元兑美元在数据公布后有所回落。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房屋贷款许可件数月率上升0.3%,预期值上升1.2%,前值上升0.2%。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投资房屋贷款许可额月率上升6.8%,前值下降0.3%。澳大利亚8月NAB商业景气指数+4,前值+8。澳大利亚8月NAB商业信心指数+8,前值修正为+10。
  技术指标来看,澳元兑美元日线图MACD指标已经出现下行动能柱,且主线和信号线也下穿零轴,表明价格力度偏空。KD指标出现了死叉急剧下行的形态。从K线形态看,澳元自4月初来的走势形成了一个头肩顶形态,目前正在测试下方阻力位。如果得以突破200日均线的关键支撑位,汇价下行空间巨大。
  欧元/美元本周二(9月9日),刷新低1.2865后,自低位反弹走高,并站稳1.29上方。日内经济数据和基本面事件比较少,欧盟制裁俄罗斯的担忧有所缓和;欧元区众多官员发表了讲话;在上周欧洲央行实行新一轮宽松政策之后,持续的下跌使得欧元面临调整压力,头寸的调整助推欧元反弹走高。本周,欧元区和美国均会发布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投资者要密切关注。
  有关欧盟制裁俄罗斯的担忧有所缓和,这支撑欧元反弹。德国总理默克尔周一在柏林-布兰登堡新闻广播电台表示,如果乌克兰的和平调解计划得到遵守,那么可能商讨解除对俄罗斯的制裁。
  另外,欧元区众多官员对于欧洲央行政策前景发表了言论。
  欧洲央行Coeure称,欧元进一步升值证明宽松货币政策是合理的,欧洲央行不应该被要求针对特定行业实施政策。如果政府希望这么做,他们可以用手头的工具,比如法国或欧洲投行,这些机构可以为证券化的资产担保,让欧洲央行在已宣布的框架下购买这些资产。
  德国财长朔伊布勒称,德国必须保持政策稳定。德国经济发展环境被乌云笼罩。德国必须遵守承诺以维持信心,需要私人投资来刺激经济增长,必须找到新的办法来吸引私人投资。稳定的政策是经济增长的最好基础,提高政府预算赤字并不能促进经济增长。德国经济前景存在阴影,但不必感到悲观。
  欧洲央行利卡宁称,欧洲央行对ABS项目非常熟悉,授权并不限制政策实施。货币政策环境非常具有挑战性。他确信仍有刺激经济的空间。欧元区经济发展前景受到抑制,通胀前景受抑制,货币政策转换过程并不顺利。
  技术上,4H图中,汇价重挫小幅反弹。技术指标方面MACD主线和信号线依然位于零轴下方,说明价格仍然处于空头趋势中。相对强弱指标RSI(14)跌至超卖位置,显示短期力度偏空但存在超卖迹象。技术上显示,跌势有望延续,但严重超卖存在反弹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史蒂文斯讲话将至 澳元或遭轰炸
· 澳联储利率决议来袭 澳元或领跑
· 美元欧元日元英镑及澳元本周展望
· 本周RBA会议前买入还是卖出澳元?
· 澳联储降息预期升温澳元气势消退
 
频道精选:
· 【思想】外贸顺差大增藏隐忧 2013-06-14
· 【读书】谁都可以享受世界一流的免费教育 2014-09-10
· 【财智】预期后市仍有上涨空间 公募基金大幅加仓 2014-09-09
· 【深度】5%"高通税"成"提款机" 或领近百亿反垄断罚单 2014-09-0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