豫商集团举牌东方银星打压股价又增持有蹊跷
2014-09-0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东方银星股权争夺战又掀波澜。9月2日,重庆银星智业旗下的东方银星公告,第二大股东豫商集团第5次举牌(增持每达到5%需公告),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东方银星股权3200万股,已达25%,距离大股东重庆银星智业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的29.29%,只有一步之遥。当日,东方银星报收15.07元,涨停。
  从去年5月首度举牌后,豫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在一年多时间里斥资3亿多元买入东方银星的股份,实现了惊人的5次举牌。而与此同时,公司大股东重庆银星智业也奋力反击,将持股比例提升至29.29%。豫商集团的5度举牌,令市场担忧江苏东珠景观借壳东方银星是否存变数。
  “豫商集团或意在夺取控股权,以主导重组。”重庆渝新财股权投资公司高级主管姚伟认为。他表示,即使是豫商集团实现控股,但持有相近筹码的重庆银星智业话语权不容忽视,重大事项均要双方协商才能进行,因此,沟通才能双赢。
  9月2日,记者采访了东方银星大股东重庆银星智业有关负责人,他表示,在东方银星重大资产重组完成前,重庆银星智业决不放弃控股权,即使触发30%的要约收购线。记者注意到,此次豫商集团与以往低调举牌的态度不同,在权益变动报告书中表示,可能会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提出董事、独立董事、高级管理人员的候选人。

摘自《重庆商报》 整理:杜瑶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东珠景观借壳东方银星曲线“上市”
· 东珠景观借壳东方银星曲线“上市”[专题]
· 东方银星扭亏背后暗藏玄机 或隐瞒关联交易
 
频道精选:
· 【思想】行情能否真正转牛关键看什么 2013-06-14
· 【读书】最伟大的故事:时代的大画面 2014-09-05
· 【财智】九泰基金高管震荡 PE系公募“短板”待解 2014-09-05
· 【深度】直击苏格兰独立公投 2014-09-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