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思维催生汽车新品牌"凯翼"
2014-09-04    作者:记者 吴华国/成都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个以互联网技术为基础、由互联网思维直接驱动的汽车新品牌——“凯翼”,8月28日在成都宣告诞生。

  “凯翼”五大核心优势

  凯翼汽车成立于2014年1月,是一家由奇瑞控股集团牵头成立的独立的集汽车研发、品牌营销和服务为一体的汽车企业。
  “凯翼”源自“凯风自南、振麟奋翼”,LOGO由2部分组成,下面V字形代表凯旋与价值,上面是一对飞翔的双翼,喻示企业蓬勃向上。
  凯翼将着力于打造以新、轻、精、智、赢五大核心竞争优势。用互联网思维探索研发、生产、营销等环节;专注于研发和品牌营销等核心领域,低成本运作;生产精品同时精简产品数量,把资金和技术专注在细分市场,全力打造凯翼5+1产品;通过整合最顶尖行业人才和互联网科技企业以及采用以平台化为核心的智能研发模式,把智联应用和互联网完整地运用在车身面;通过利益共享,实现用户、企业和社会的共赢。

  产销研创新步步为营

  凯翼第一代产品设定了“5+1”的产品规划,产品体系主要是6款车,包括1款A0级SUV、1款A级SUV、1款MPV、一款基于SUV和MPV的CROSS、1款A级轿车和1款A0级轿车。
  生产方面,凯翼将采取目前大部分手机企业所实行的委托代工和租赁模式,以实现轻资产运作。对于产品研发,凯翼将采取智能研发、联合创新、消费者参与相结合的研发模式,通过模块化、标准化、通用化为一体的平台化,通过与互联网企业成立“联合试验室”,开发基于未来产品的智能互联系统,还将首次在汽车行业尝试让消费者参与研发。
  在销售渠道方面,凯翼将积极探索互联网与实体店相配合的全新销售模式,消费者将可以实现在线选车购车、预约上门体验等全部环节。

  秉持智能互联造车理念

  凯翼发布的首款概念车——i-cx,这款A级SUV概念车将采用1.6TCI/1.4TGDI/插电式混合动力三种动力形式,搭载6MT/6DCT变速器及全时四轮驱动。
  凯翼汽车总经理郑兆瑞说,未来将充分考虑用户需求,增加更多智能化、科技化配置,为此,凯翼秉持“智能互联”造车理念,积极进行全新概念的产品开发,接下来或将成立“未来汽车畅想试验室”,以满足用户更近距离的体验。
  凯翼对汽车互联时代的畅想,仅仅是互联网汽车思潮下的一个开场,这究竟是一次大胆创新还是又一场冒险游戏?人们将拭目以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互联网 如何改变我们的生活?
· 互联网将全面改造汽车保险业
· 汽车反垄断,需要制度层面的改革
· 上汽携手阿里打造“互联网汽车”
· 互联网思维下的管理变革
 
频道精选:
· 【思想】顺应经济减速,及时深入调整 2013-06-14
· 【读书】超越极限 2014-09-03
· 【财智】6000亿打新资金回流 沪指再攀年内新高 2014-09-03
· 【深度】“蝇贪”成群危害如虎 手握实权不作为乱作为 2014-09-03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