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处关键时期 看好新能源医疗
2014-09-02    作者:管伟    来源:金陵晚报
分享到:
【字号

    在连续上涨并创下沪指2248.94点的年内新高之后,A股市场走到一个重要关口:是继续上行演绎为牛市,还是回落延续之前的“熊”态?明星基金经理在接受《金证券》记者专访时普遍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小牛市”的关键时期,对于板块个股的选择远远要比择时重要,他们普遍认为,新能源、军工、医疗等行业未来面临很大机遇。

  南方基金杜冬松:
  震荡市选股业绩+题材

  “震荡行情中,要选择业绩好、有题材的股票,这样才是顺势而为的思路。”近日,在江苏财经广播股民财富学院开学典礼的报告会上,南方高端混合基金经理杜冬松在接受《金证券》记者专访时表示,当前证券市场处于“小牛市”关键时期,如何在几千只股票中选择后劲十足的股票,业绩+题材是正确的选股思路。
  杜冬松说,业绩是支撑股价上涨的基础,题材是推动股价上涨的动力。
  据了解,这位做过多年外科医生的基金经理,2002年开始担任平安证券医药行业首席研究员、行业部副总经理。2008年9月加入南方基金,目前旗下管理着3只基金,业绩都居同类平均水平以上。
  杜冬松认为,后期自动化机械、信息技术、军工以及医疗等都是比较乐观的行业。

  嘉实基金王汉博:
  中长期看好四大新兴产业

  在近日嘉实基金南京策略报告会上,新兴产业基金经理王汉博接受《金证券》记者采访时表示,中长期来看,新能源汽车、军工、移动互联网和医疗健康四个新兴产业将面临很多机会。
  王汉博看好新能源汽车有三个原因,一是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看,我国去年进口了2.8亿多吨原油,超过30%都用在交通上,发展新能源汽车可以解决我国能源安全问题。二是我国传统汽车产业基本被外资把控,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我国具备一定优势,最重要三个环节—电机、电控和电池,我国都做得不错。三是可以带动经济增长。以前国内整车生产比较多,但零部件多是进口,而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我们可以将整个产业消化,它有可能作为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除了新能源汽车,王汉博表示,未来十年军工产业都面临机遇。目前整个军工资产证券化率很低,改制将释放改革红利。
  此外,王汉博对《金证券》记者表示,移动互联网是中国经济增长方式改变很重要的一次机会,改造的不仅是零售,也改造了教育、医疗、金融等多个领域。
  之所以看好医疗健康产业,王汉博认为主要是中国逐渐进入到老龄化社会,对医疗健康的需求增长迅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市场强势逻辑未变 踏准小牛节奏
· 利率债持续小牛行情 勿盲目追涨
· 基金称下半年债券“小牛市”结束
· 国泰君安:政策开启复苏 小牛更上层楼
· 国泰君安:政策开启复苏 小牛更上层楼
 
频道精选:
· 【思想】预算法构筑地方债风险“防护网” 2013-06-14
· 【读书】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02
· 【财智】“开门红”未必持续 换挡期“抓小放大” 2014-09-02
· 【深度】融资平台政企合一暗藏多重风险 2014-09-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