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重发力 A股迎来9月“开门红”
2014-09-02    作者:宋鹏    来源:西部商报
分享到:
【字号

    昨日是9月的首个交易日,能否“开门红”是大家非常期待的。随着新股申购压力的逐渐放缓,两市股指昨日不负众望双双出现稳步上涨,权重股与题材股全线飘红,创业板更大涨近2%,盘中再次出现普涨的行情。
  分析人士指出,从市场走势和消息面的情况来看,昨日的“开门红”伴随着成交量的快速放大,这很可能意味着近期的调整即将告一段落,短线大盘有冲击年内高点的可能性。

  “开门红” 9月行情值得期待

  上周五,沪综指收出了一根反包周四调整的“小中阳线”。而从这根阳线的位置而言,指数处在了一个“上有压力,下有支撑”空间比较狭小的空间内,上方有20日均线的压制,下方有30日均线的支撑。
  而昨日沪深股市一根中阳线,基本宣告了狭小空间的突破,短线大盘有冲击年内高点的可能性。截至收盘,沪指报2235.51点,涨幅0.83%点;深成指报7941.16点,涨幅1.27%;创业板指数报1452.84点,涨幅1.99%。
  记者注意到,中金公司昨日发布的A股策略周报也对9月行情充满了期待。中金策略报告显示,沪港通进入冲刺阶段,国企改革如火如荼,A股“红九月”可期;尽管8月份经济数据可能仍将疲弱,但是市场已经反应较多,与此同时改革在持续推进,特别是在9月沪港通将进入冲刺阶段,国企改革也呈现遍地开花之势,9月A股市场走强具备诸多条件。
  “沪港通10月正式开通,当前海外资本大鳄便已在香港‘重兵’囤积A股了。据统计,上个月RQFII计划下的ETF净流入82亿元人民币,几乎是6月的两倍。”华龙证券兰州七里河营业部总经理朱之明表示,热钱涌入香港,表明国际资金看好中国股市,并逐渐深度介入,这无疑为9月行情奠定了基础。

  军工股 乘政策东风上涨没商量

  军工股近期利好不断,昨日,在政策面利好消息刺激下板块大涨超过3%;个股方面,振华科技、光电股份、北方国际、深天马A、成发科技涨停,中航飞机、中航重机、航天长峰上涨超过7%,成为市场最热络的,也是主力资金重点攻击的品种。
  中信建投证券兰州营业部副总经理薛群分析认为,未来我国军费将向采购先进装备和加强训练维持倾斜,国防军工行业的景气度将持续提升。
  此外,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提速,军品定价体制改革,提升了军工上市的想象空间。“电科集团旗下的国睿科技、航天科工二院下属的航天长峰、中航工业集团下属的成发科技等公司,潜在可注入资产规模均为上市公司已有资产的数倍,相关公司战略价值巨大,股价未来存在较大的上涨空间,投资者可重点跟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权重股下挫沪指跌0.51% 航空板块崛起
· 权重股承压回吐 短期震荡或延续
· 银地崛起权重“暴动” 沪港通成背后推手
· 大盘强势依旧 权重股迎机遇
· 沪指震荡跌0.50% 权重护盘短线上涨压力大
 
频道精选:
· 【思想】预算法构筑地方债风险“防护网” 2013-06-14
· 【读书】工业4.0时代已经到来 2014-09-02
· 【财智】“开门红”未必持续 换挡期“抓小放大” 2014-09-02
· 【深度】融资平台政企合一暗藏多重风险 2014-09-0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