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8个月基金分红230亿 新基金募资1900亿
2014-09-01    作者:    来源:中国基金报
分享到:
【字号

    今年前八月,各类基金积极分红,合计分红总额达230亿元,绩优偏股基金成分红主力。另一方面,新基金市场也保持了较高密度发行,前8月成立207只新基金合计募资1900亿元。
  根据天相投顾统计显示,前8月约400只基金实施分红,合计分红总额达到230亿元,从单次分红比例看,泰达精选、兴全全球、信诚蓝筹最为慷慨,每10份分别分红7.25元、4.7元和3.7元,新华消费、长信内需、中海蓝筹、华夏行业和基金金鑫等基金单次分红比例也较大,每10份分红都在2元以上。总体看,过往业绩优异的偏股基金大多分红比例较高,这些基金投资收益丰厚,有较为可观的可分配收益。
  从分红的绝对规模看,则以华夏行业和兴全全球为最,这两只基金单次分红规模分别达到16.18亿和16.11亿元,基金金鑫、博时产业、交银成长、泰达精选、银河银泰等多只规模较大的基金分红额度都在3.5亿元以上。
  一方面是老基金积极分红让投资者收益落袋为安。另一方面则是新基金不断募集新的资金入市。统计显示,前8月基金公司共发行成立各类新基金207只,合计募集资金规模为1900亿元,平均单只基金募资只有9.18亿元,创历史新低。
  单只基金规模方面,共有156只新基金成立规模不足10亿元,占比达四分之三。其中有49只基金成立规模在3亿元以下,这些基金主要是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值得注意的是,前8月成立规模最大的基金也主要是货币市场基金,如国寿安保货币和工银瑞信薪金宝货币首发规模均超过100亿元,兴业货币、广发天天利货币、银华多利宝等货币基金首发规模也居前。募资51亿元的国寿安保沪深300指数基金则成为首发规模最大的偏股基金。
  从基金类型看,仓位灵活、攻守兼备的混合型基金成为基金公司发行的主要品种,前八月有60只混合基金成立,占基金总数的近三成。货币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也获得大量发行,分别有45只和47只新基金成立,包括ETF在内的股票基金则成立50只,总体看四大主要类别基金呈现均衡发展势头。
  从基金公司看,财力雄厚的大型基金依然是新基金发行的主力,广发基金、嘉实基金、景顺长城均有8只新基金成立,在所有基金公司中最多,南方基金成立7只,中银基金和富国基金则各成立6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新基金公司股激成标配 分配不公恐致人才流失
· 年内7家新基金公司高管生变
· 7月新基金首募仅百亿
· 新基金入市速度分化建仓风格迥异
· 打新基金收益变微利 份额遭赎回
 
频道精选:
· 【思想】预算法构筑地方债风险“防护网” 2013-06-14
· 【读书】走近YC,走近硅谷明日之星 2014-09-01
· 【财智】沪指八月完美收官 月线四连阳孕育红九月 2014-09-01
· 【深度】大宗商品贸易融资异化为“融资骗贷” 2014-09-0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