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整难改结构性强势 三变化释放回暖信号
2014-08-28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主持人 赵子强 任小雨

  盘面出现三方面变化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弱势反弹,沪指受20日均线压制明显,创业板指冲高回落,未能收复10日均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209.47点,涨幅为0.11%,成交额为1040.90亿元。请问:影响目前A股的主要因素有哪些?
  巨丰投顾:消息面上,周四、周五两天打新预计冻结资金达9000亿元,对市场的威慑力非同小可,而国企改革框架性指导意见即将发布则有望把这一题材炒作推向高潮。上网电价下调,对于电力企业来说无疑是利空,但对于环保板块来说,则是实实在在的利好。在多重因素作用下,大盘短期仍将围绕2200点震荡整理。
  广州万隆:昨日,盘面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首先,资金面已经出现变化,与之前增量资金蜂拥而入不同,近期,无论是QFII额度紧张还是ETF溢价率的回落,都显示当前增量资金入场出现放缓迹象。其次,主力攻击方向也有转变,之前主力猛攻金融、有色等权重板块,但近期,权重板块明显疲软,传媒、军工等概念股次第兴起。第三,投资者情绪也有所转变,在快速拉升时期,市场基本无视IPO压力,但在震荡时期,本次大额度的IPO压力还是使市场承压明显。
  金证顾问:目前,市场的赚钱效应有所回暖的刺激下,短期市场难以形成深度的调整空间。市场遭遇2250点平台压力的劫杀后,调整在所难免,但调整是为后市更好的上涨。目前需要等待的就是企稳止跌信号的出现,盘面上的赚钱效应回暖是一种积极的信号。

  弱势震荡后企稳概率较大

  主持人:经历两连跌后,昨日沪深股指进入“横盘”模式,全天维持震荡偏强走势,沪指最终以阳线十字星报收,成交量明显回落。请问,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后市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周三股指以小阳线报收,市场资金小幅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未延续前日跌势,维持在2200点上方缩量震荡,20日均线由支撑转变为压力位,预计后市大盘弱势震荡后企稳概率较大。创业板昨日缩量反弹,虽然有效遏制短线急跌走势,但后市仍有惯性下跌的可能。目前,期指持仓量有所回升,但总体仍保持较低水平,净空单持仓量却降至两万手以下,说明近期空头主力并未明显加仓,行情就此向下可能性不大。此外,由新股集中申购所带来的资金压力已被市场逐步消化,短线抛压将减轻。建议关注特高压、国产软件等板块,操作上以控制仓位为宜。
  金证顾问:在本周二市场以一根中阴线跌穿20日均线后,昨日股指迎来了一根冲高回落的小阳线。说明目前企稳反弹的动能比较疲软。另外,下方的成交量在昨日出现明显萎缩,在企稳弹升的过程中成交量的萎缩对后市延续反弹行情不利。加上下方MACD技术指标的绿柱继续在变长,空方强势的压制下,短期性调整或将继续。

  两主线寻找投资机会

  主持人:从盘面上看,昨日通用航空、海工装备、航天军工、海洋经济、北斗导航、关中天水等板块表现较好,而此前涨势不俗的交通设施、教育传媒、民营医院、黄金股、运输物流、旅游酒店板块却大幅杀跌。请问,近期投资者应如何操作?
  巨丰投顾:昨日早盘股指低开后展开反弹,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盘中均出现1%的强反弹。总体来看,沪指受制于20日均线压力,市场短线震荡为主。操作上,建议继续关注的两条主线:首先,受益于微刺激政策的核电、高铁、特高压等板块;第二,具备国资改革题材的滞涨股,尤其关注受益于双节的食品饮料和商业百货板块。当前市场的短期回调,恰恰是中长期入场的机会。
  金百临投资:申购新股产生的抛压在昨日有所缓解,毕竟今日的新股申购已经明朗化,呈现出典型的利空兑现是利好的信息。受此影响,短线A股有所企稳。盘面上,航天军工股等品种在近期也有所强势,尤其是航空动力等军用发动机业务概念股更是反复逞强,成为市场的热门股,看来,多头另辟蹊径,正在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所以,短线A股有望企稳。操作上,可以跟踪产品价格上涨概念股、医疗服务概念股、航天军工股以及电子商务平台概念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市场高位震荡 盘整为反弹蓄力
· 经济数据扰动 大盘整固强势未改
· 市场进盘整期 A类份额现配置价值
· 市场短期进入盘整期 关注A类份额投资价值
· 现券市场延续震荡盘整格局
 
频道精选:
· 【思想】“使用过”无法解决虚假代言问题 2013-06-14
· 【读书】构建中美新型经济关系之路注定坎坷 2014-08-28
· 【财智】盘整难改结构性强势 三变化释放回暖信号 2014-08-28
· 【深度】中介服务乱象蚕食行政审批改革红利 2014-08-2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