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官周首秀失色沪指失守十日线
2014-08-26    作者:邹平 陈思语    来源:长江商报
分享到:
【字号

    周一沪指小幅高开后在煤炭、通信、汽车、钢铁等板块走低拖累下一路震荡下行,在2222.01点受到支撑后有所反弹,收盘失守10日均线,收出一根小阴线。

    农业板块涨幅居前

    昨日早盘股指低开后震荡整理,沪指回调至2222点时企稳回升,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数均出现同步调整。盘面上,防御性板块崛起,而权重股表现低迷。午后,机场航运板块大幅飙升3.5%,中石化强势护盘,上证指数一度翻红。
    板块方面,农业服务板块涨幅居前,天康生物整体上市涨停,升华拜克等涨幅居前。高铁、风能板块受政策利好鼓励,涨幅居前,新筑股份、永贵电器、世纪瑞尔领涨。午后,东方航空冲击涨停,南方航空、海南航空、中国国航纷纷大涨。

    等待冲高回落

    招商证券发布A股投资策略周报称,由于反弹被证伪的概率在逐渐加大,因此7月底以来的反弹开始步入后期,后续冲高回落的概率较大;如果9月份的PMI出现二次反弹,不排除大盘会在调整后再次小反弹一下;风格方面,大盘股表演完之后,轮到小盘股上场,但一方面,由于小盘股经历大幅上涨后累积了较大的板块性风险,因此各板块或行业之间的轮动越来越快;而配合国企改革、沪港通等的利好,大盘股会在落后板块补涨之后再相继回落。
    海通证券武汉十升路营业部投资顾问许浩分析,本轮行情不是简单存量博弈,场外资金持续流入。本轮行情时间、空间可以类比2012年1月、12月,2013年7月,即指数15%以上、时间跨度3个月以上。
    许浩认为,风险偏好提升的根基未变,无需过虑短期数据。推动本轮行情的核心因素是货币和地产等宏观政策偏松使市场修正增长,市场风险偏好提升。股市背景从上半年的“利率下行+风险偏好下行+盈利下行”,步入“利率下行+风险偏好上行+预期盈利趋缓”。市场仍处于反弹格局,虽有新股申购可能的短暂冲击和经济数据扰动,但并未动摇反弹的基础——流动性宽松预期和改革预期强化。
    许浩指出,短期而言,中报业绩和新股发行是干扰变量,但不会改变趋势。操作上他建议投资者均衡配置蓝筹和成长股,重点关注铁路产业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权重股下挫沪指跌0.51% 航空板块崛起
· 沪指涨0.46%周线六连阳 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
· 沪指探底回升跌0.44% 传媒板块活跃
· 沪指创新高后回落跌0.23% 东北本地股现涨停潮
· 沪指三连阳 三变量决定反弹时空
 
频道精选:
· 【思想】央企高管限薪关键在于厘清市场边界 2013-06-14
· 【读书】反思这场金融危机视野不能局限在美国 2014-08-26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掮客”律师当中介跑关系乱象频出 2014-08-26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