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汇市重磅事件及指标影响分析
2014-08-25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8月25日-29日当周没有重大经济事件或央行会议,一些重要数据包括美国PMI、新屋销售、耐久财订单和房价数据,以及第二季GDP修正值。欧洲方面的重要数据包括德国Ifo企业景气判断指数、失业率及通胀率。另外,日本将在周五公布CPI和失业率等数据。

  周一关键词:消化周末消息

  周一事件:加拿大央行行长波洛兹发表演说,主题为“开放世界中的政策挑战”。
  周一市场上关键性经济数据不多,投资者仍可能将主要精力放在周末全球央行年会和地缘局势等的消息解读之上。比较需要注意的是乌俄局势的演变对周一开盘市场的影响。若局势再度恶化很可能提振避险资产。目前得到的消息是,默克尔将于周六动身前往乌克兰首都基辅会见该国领导人。

  周二关键词:美国耐用品订单等数据

  周二事件:Alpbach经济论坛。演讲嘉宾有:欧洲央行(ECB)管理委员会委员诺沃特尼、欧洲央行官员利卡宁(芬兰央行行长)、波兰央行行长贝尔卡。
  周二美国方面将有众多经济数据发布,其中耐用品订单和几大房价数据的表现最值得留意。目前市场预期7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很可能强劲增长,若数据向好有望进一步提振美元。欧洲方面当天则将有Alpbach经济论坛,多位欧洲央行官员将发表演讲,若言辞偏向鸽派,可能对欧元构成打压。

  周三关键词:无

  周三是当周最为清淡的一个交易日。数据方面仅有德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值得稍加关注。若表现强劲有望提振欧元,反之则有所利空。

  周四关键词:美国二季度GDP修正值

  周四事件:瑞士央行副行长丹亭发表题为“社会融资的角色”的讲话。
  周四市场经济数据不少。欧洲方面德国失业率、CPI的表现很可能率先引发市场波动。而此后真正的重头戏在美洲时段。美国方面当天将公布第二季度实际GDP修正值年化季率,此前初值数据同比4.0%的增速可谓格外强劲,目前市场预期修正值可能略有下修至3.8%,若数据低于预期可能拖累美元回落。此外包括初请、成屋销售等其他美国数据的表现亦值得投资者留意。

  周五关键词:欧元区CPI数据

  周五经济数据呈现了多点开花的局面。亚洲时段中,日本将发布包括CPI、失业率、工业产出、零售销售等在内的多项经济数据。近期随着日本经济复苏再度面临阻力,市场依然对日本央行扩大宽松抱有一定期待。若数据 表现不佳,很可能重新令这种预期升温。
  欧美市场上,欧元区8月CPI初值数据将是当天的最大亮点,目前市场预期欧元区通胀率可能进一步下降至0.3%。随着近期地缘局势的相关制裁和反制裁,造成市场对欧元区经济信心受挫,若CPI数据进一步下滑,或将拖累欧元继续走低。
  美国方面当天也有个人收支、PCE物价、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重磅数据发布,若表现强劲有望进一步支撑美元。北美另一大市场上,加拿大GDP的表现则将对加元走势有所指引,亦不容投资者忽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经济低迷预期宽松 汇市何去何从
· 汇市进数据周做多美元是最大主线
· 事件多发 汇市权衡后维持震荡
· 太极神功仍令外汇市场昏昏欲睡
· 汇市波澜不兴 缺乏强力干扰因素
 
频道精选:
· 【思想】做市商让新三板活过来了 2013-06-14
· 【读书】借来的智慧 2014-08-25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再引民企“跑路潮” 2014-08-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