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措辞促加息升温 多头仍猛烈
2014-08-25    作者:    来源:智通财经
分享到:
【字号

    上周召开的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于周六(8月23日)完美闭幕,美联储主席耶伦与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分别于周五(8月22日)晚间和周六凌晨发表演讲。美元指数上周涨势凶猛,周三(8月20日)时一举升破82.00关口;欧元兑美元上周摔至1.3300下方,在K线图上与美元指数形成几乎完美的对称分布。本周市场消息趋于平静,汇市料仍以消化央行政策内容为主。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涨势汹涌,涨幅为近9个月来单周最大,最高价报82.45,再刷近11个多月来新高。上周四(8月21)杰克森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召开之前,美元指数已先行升破82.00关口,显示了美元多头的绝对优势。周四(8月28日)将公布美国第二季度GDP修正值,重点关注美国二季度经济增长表现对美元指数行情的影响。
  上周五晚间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她表示目前劳动力市场仍存在大量闲置资源,但同时也称,若劳动力市场复苏或通胀上行速度快于预期,美联储可能提早进入加息,且此后的加息速度也许会更快。该言论被市场理解为耶伦已经认可劳动力市场的复苏,推升了美联储提前加息的预期,美元指数盘中冲上82.45。
  CFTC持仓报告显示,8月14日当周投机者持有的美元净多头增加4003手,为27187手,显示投机者看多美元的意愿在继续增强,美元指数料延续上涨态势。
  美元指数日线图中,升破82.00关口后短暂回调,但收盘并未跌下82.00位置,随后继续发力上冲。均线系统尾端呈现多头排列,MACD多方实力放大,仍以看涨为主要观点。RSI高位上穿后逐步走平,随后或有小幅震荡。压力线黄金分割61.8%位置的82.60,支撑线82.00。可继续择机逢低做多。

    欧元兑美元

  欧元兑美元上周跌破1.3400下方盘整,截至周五收盘摔至1.3250附近低位。周四公布的欧元区8月制造业PMI表现不及预期,欧元区经济复苏再次令市场失望。上周内欧元区方面消息稀少,由乌克兰危机引发的欧盟对俄制裁并未进一步加大,欧元兑美元走势基本受制于美元指数强劲走势而节节下挫。本周数据方面需关注周五(8月29日)公布的欧元区8月通胀数据,若公布值表现继续低迷,欧元兑美元有望再次下挫。
  上周五由于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的偏鹰措辞,美元指数盘中冲高,欧元兑美元承压下挫,最低报1.3219。周六凌晨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也在央行年会上发表演说,他承诺未来相当长时间内将继续维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并且欧洲央行也准备好采取非常规工具,以将中长期通胀控制在一定范围内。同时表示欧元的走弱将对欧元区经济构成支撑、提升通胀水平,而美国和欧元区货币政策的日趋分化也将支持欧元走弱。由德拉基讲话内容来看,欧元兑美元将继续走低,逢高做空是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主要策略。
  CFTC持仓报告显示,8月14日当周欧元投机性净空头增加12808手。期货方面,最新的IMM持仓报告显示9月交割的欧元期货合约较上一交易日再次大增9410张合约,至388310张合约。而9月欧元看跌期权无论从总交易量还是总持仓量上都超过看涨期权,显示市场上对欧元看空的情绪依然高涨,欧元兑美元本周料将跌至1.3200关口下方。
  技术面上,1.3400附近盘整跌破后三连阴摔向1.3250附近,目前遇到黄金分割61.8%的1.3247,本周初料在此位置受阻而小幅盘整。均线系统尾端空头排列,看空大方向不变。MACD空方实力放大,RSI低位下穿后继续下行,本周初料震荡偏空。压力线1.3298,支撑线1.3200。继续择机逢高做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耶伦称过早加息不利于就业复苏
· 耶伦缘何延续鸽派风格
· 耶伦暗示升息时点 美元短线强力走高
· 耶伦称美国经济仍需宽松政策支持
· 耶伦暗示加息 美元多头终获救赎
 
频道精选:
· 【思想】做市商让新三板活过来了 2013-06-14
· 【读书】借来的智慧 2014-08-25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再引民企“跑路潮” 2014-08-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