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市场红周一攻击模式值得期待
2014-08-25    作者:李玮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分享到:
【字号

    上周,市场还是很好地完成了反弹刷新高点的任务,尽管2245点收复后再度失守产生回落,但下方受到10日均线、20均线支撑,股指探底回升,实现了六连阳的目标。同时,均线系统延续向上发散态势,短期升势并没有因为最近几个交易日的小幅调整而有所改变,尤其是周线六连阳的攻击模式并不会因为局部1~2天的休整而改变。
  短期指数保持了两市合计2500亿元的活跃下限,同时10日线也没有失守,消息面也属于平稳,所以从整体上看,短期市场并没有大的系统性风险,而经过两个交易日的高位震荡,调整的动能也并不充足的背景下,短期市场依旧保持着蓄势上攻姿态,后市继续挑战突击2245点一线平台的压制值得期待,尤其是经历了局部调整之后,又具备了红周一的攻击模式。
  从近一个多月的技术图形来看,A股开始惊现出逢周一必涨的罕见新规律。这一方面说明了周末利多消息的不断,另一方面也说明了A股做多气氛逐渐集结,主力资金做多欲望强烈,这也从周一A股再创反弹新高便可看出。笔者认为主力资金的运作模式是有规律可循的,回顾最近两周的行情,投资者应该注意到了往往都是周四跳水,而红周一创新高再度确立了反弹攻势。比如说上周一的中长阳消除了之前回落的恐慌情绪,而上周四午后两市指数杀跌跳水也再度令市场担心,沪指快速下探至2210点关口(而前一周则是直接在黑周四击穿2000点),出现了近一个月内难见的凌厉跌势,引发了获利盘的松动,也带来了投资者的焦虑。本周一的阳线不仅直接将前一周纠结的2230点踩在脚下,还顺势拿下了2245点,正是红周一的存在使得市场不惧黑周四,也出现了越调整越创新高的走势。
  8月下旬会再度持续出现集中的新股申购(下周新股11连发),将抽走大量资金,大盘难免会出现调整,但基于货币流动性的整体宽松,以及稳增长政策效果的显现,蓝筹股机会依然明显。此轮上涨有基本面支撑、政策偏松、经济低位回升,上半年在出口和房地产投资下滑的背景下,经济仍实现了7.4%的增长,下半年随着海外经济进一步改善,国内房地产市场低位企稳,内需和外需均改善,经济全年仍有望实现7.5%左右增长。货币超量将提升资产价格,股权价格获益较大。
  目前来看,市场既不缺乏增量资金入场的预期,也不缺乏随时等回补的踏空资金;只要这些资金维持一定的活跃度,则本轮反弹行情就不会就此终结。面对经济数据下行的压力下,市场并未表现出应有的谨慎态度,反而据此认为政策加码的机构集体抱团。这也是强势市场的一种表现。而且从目前看,除非后续经济数据继续证实复苏乏力,市场才有可能出现真正的拐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涨0.46%周线六连阳 创业板再创反弹新高
· 招商证券:看好本轮中级别反弹
· 市场高位震荡 盘整为反弹蓄力
· 个股持续涨停秀 静待反弹下半场
· CPI进"高温模式" 年底或现反弹
 
频道精选:
· 【思想】做市商让新三板活过来了 2013-06-14
· 【读书】借来的智慧 2014-08-25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资金链互保链断裂再引民企“跑路潮” 2014-08-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