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新财富基金:将资产配置交给基金经理
2014-08-22    作者:金灿宗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8月8日,《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运作管理办法》开始实施,其中重新定义了股票型、混合型等基金类别。
  按照新的办法,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股票的是股票基金,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的是债券基金,仅投资于货币市场工具的是货币市场基金,80%以上资产投资于其他基金份额的是“基金中基金”。在这些比例之外的则是混合基金。

  仓位限制与资产配置

  分类规则的变化可能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比如过去投资者对基金经理能力的考察,既包含择时的要求,又包含择股的要求。而在新的分类之下,股票型基金在“择时”方面的空间缩小。
  这也意味着投资者选择股票型基金,配置大类资产的任务需要由自己来完成。
  混合型基金在资产配置方面则拥有更大的灵活性。比如工银瑞信近期获批的新财富灵活配置基金,其投资股票的仓位为0-95%,这类基金可以最大的自由度,灵活配置目前的主流资产类别。
  从国内证券市场的过往情况看,在2008年以来有的年份A股疲弱债市走牛,有时候A股反弹债市低迷,有的年份则是一级市场回报率增加。
  如果投资者不愿意或者不确定自己能否做出大类资产配置,灵活配置的混合型基金是一种较好的选择。

  灵活配置更考验功力

  今年以来股市、债市在不同的时间段各有表现,灵活配置型基金在这样的市场中显示出优势。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今年以来市场上混合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4.67%,而其中灵活配置型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5.26%。
  但另一方面,这类基金的业绩差异也很大。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这类基金的业绩首尾相差超过28个百分点。在大类资产配置上辗转腾挪,更考验基金经理的投资能力和大局观。
  工银瑞信为新近获批的新财富灵活配置基金选择了3名经验丰富的拟任基金经理欧阳凯、王佳和鄢耀来把关,他们在债券、股票和资产配置上均有优异的过往业绩。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5日,欧阳凯和王佳管理的工银瑞信双利A最近三年业绩回报为23.76%,排名同类基金前十分之一,这只基金也是唯一获得今年晨星债券基金奖的基金。鄢耀管理的工银瑞信金融地产基金今年以来实现了22.01%的回报,在全部364只可比股票型基金中排名12。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18家基金净利逾17亿 部分利润翻番
· 分级基金B类份额溢价率大幅回落
· 应取消公募基金的通道业务
· 新基金公司股激成标配 分配不公恐致人才流失
· 工银瑞信虚假繁荣背后 产品规模分化明显
 
频道精选:
· 【思想】带薪休假太美现实依然骨感 2013-06-14
· 【读书】历史的年轮 2014-08-22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欧美俄经济制裁拉锯战难停火 2014-08-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