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高位震荡 盘整为反弹蓄力
2014-08-22    作者:民族证券 陈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本周市场再现了2240点附近高位震荡的行情:周一上证指数再次上涨,周二、周三指数收盘呈现逐渐走高态势,创出了今年以来的反弹新高,但周四市场似乎有恐高的情绪,再次出现回调。我们认为,虽然受制于去年年末反弹2250附近的压力,市场当前有所畏惧,但随着市场做多力量的积蓄,在2200点盘整之后,目前向上酝酿反弹的动力正在增强。
  我们认为,市场做多人气再次恢复的原因包括以下方面。
  第一,虽然7月数据不佳,但是近期管理层稳定经济的意图却较强。如近期国务院出台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以为经济复苏创造较好的流动性环境,这些措施包括:优化基础货币的投向,适度加大支农、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的力度,着力调整结构,优化信贷投向,为棚户区改造、铁路、服务业、节能环保等重点领域和“三农”、小微企业等薄弱环节提供有力支持等,这些政策都将继续激励下半年央行加大货币动向投放的力度,如8月以来,银行的货币信贷投放也相对于7月明显加快,贷款基本上每天保持着300-500亿元的增量,由此预计,新增贷款有望达到8千亿元,同比增加有望达到1千亿元;而各地对于稳增长的热情也正在升温,由此也推动了新开工投资项目的增长,而随着下半年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回升,后几个月固定资产投资将会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第二,房地产市场显露更多企稳迹象。如随着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放开限购,大部分地区的成交量已经明显回升。而目前银行也已经逐渐加大对于房贷的投入,如降低房贷利率。可以预期,即将到来的房地产“金九银十”,市场复苏还会更加明显。
  第三,近日,中央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重要改革举措实施规划(2014-2020年)》,而在这次会议刚结束不久,国务院就再取消和下放87项“含金量”高的审批事项。这无疑表明管理层推进改革的态度比较坚决,改革推进我国经济转型成功的概率也大大提升,A股市场的价值中枢也将因此得到提振。
  而除了基本面因素向好外,市场层面有利于做多的因素也较多。
  第一,A股市场丰富的做多热点正在激活市场热情。
  第二,市场的赚钱效应已经激发更多的资金进入市场。中证登的数据也显示,上周A股开户数突破15万户,创下4月份以来的新高,这都说明当前A股市场吸引力在持续上升,场外投资者入场意愿在增强。
  因此,我们认为虽然市场对于突破2250的强阻力位还心有余悸,市场近期仍将在2200-2250点区间盘整,但是随着市场对于8月经济数据担忧的解除,市场会再次反弹向上拓展空间。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本周A股市场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 打新热潮席卷 A股市场弱势震荡
· A股市场国际化尚需继续努力
· A股市场缺少的不只是新经济血液
· 本周A股市场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频道精选:
· 【思想】带薪休假太美现实依然骨感 2013-06-14
· 【读书】历史的年轮 2014-08-22
· 【财智】汇添富清盘避重就轻 剑走偏锋疑营销噱头 2014-08-22
· 【深度】欧美俄经济制裁拉锯战难停火 2014-08-22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