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完全收回日内涨幅 后市偏空
2014-08-21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三(8月20日)纽约盘中,英镑兑美元一改日内上升势头,转头跌势,汇价最高升至1.6678,最低跌至1.6589。日内英国央行会议纪要显示该国政策委员新增2人支持加息,加之英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英镑兑美元一度脱离本周低位。不过,此后纽约时段美联储会议记录显示鹰派信息,英镑兑美元再度遭受打压,汇价完全收回日内涨幅。接下来,本周周四,投资者主要关注英国季调后零售销售数据,周五美联储耶伦在全球央行行长会议上的讲话将为本周行情收官。
  纽约时段,美联储公布较为鹰派的会议纪要。纪要显示,美联储内部对加息的讨论更为激烈。纪要再次对美国就业市场表达了乐观的看法,大多与会者感到劳动市场显著的疲软或会在不久以后改变。许多官员认为就业增加可能使得加息更早来临。纪要支撑美元指数大幅上涨,同时打压了英镑的走势,使得英镑兑美元完全收回日内涨幅。
  日内,英国方面也公布会议纪要,纪要显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表决结果为,支持加息2人,支持维持不变7人,支持降息0人。这比此前增加了两人支持加息。这个信号被市场认为英国央行内部升息的讨论更加激烈,支撑英镑走高。此外,MPC以9:0比例,投票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
  除了强劲的英国央行纪要,日内英国数据表现也相当靓丽。数据显示,英国8月CBI工业订单预期差值+11,预期+4,前值+2。
  虽然,英国央行纪要显示,英银内部对于加息的讨论激烈。但投行却纷纷下调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其中,巴克莱预计2015年底前英国通胀都将维持在英央行2%的目标水平之下;野村证券将英国央行加息时间预期由2014年12月份推迟至2015年2月份。
  技术上,英镑兑美元4H图中汇价大幅走低。技术指标MACD(12、26、9)主线和信号线跌落至零轴下方,说明价格趋势偏空,而相对强弱指标RSI(14)也跌至50均衡位置下方,也说明价格力度偏空。技术上显示,英镑兑美元趋势依然偏空,后市有望延续跌势。
    北京时间5:22,英镑兑美元报1.6593/9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元强势或将维持 英镑杀跌过度
· 美元涨势放缓 英镑大幅下挫
· 日元坚挺已处强弩之末 英镑暴跌
· 英镑反弹穷途末路 做空契机将临
· 英央行料维持利率 英镑期待指引
 
频道精选:
· 【思想】汽车反垄断,需要制度层面的改革 2013-06-14
· 【读书】为什么创新对当下的我们如此关键 2014-08-21
· 【财智】调整后向上趋势不改 高点将在四季度出现 2014-08-18
· 【深度】广西“国企巨贪”侵吞7000万国资 2014-08-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