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50点围而不攻 "针"相后藏玄机
2014-08-21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主持人 张颖 吴珊

  市场出现三大变盘信号

  主持人:在大盘连续走出三连阳后,昨日,沪指震荡回落,收出一根小阴十字星,成交量也出现一定程度萎缩,请问,昨日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有哪些呢?
  广州万隆:在沪指2250点压力位附近,主力资金再现分歧,说明了昨日的十字星并不简单,其中或暗藏了三大变盘信号。
  首先,在沪指2250点这一关键的位置,大盘股集体出现“沉沦”,上证50指数跌幅再次领先于大盘。前期领涨的权重股纷纷倒戈,意味着多方筹码的松动,后市变盘将一触即发。其次,虽然近两个交易日大盘没有下跌,但是资金却呈现大幅流出之势,同时个股下跌家数也不断增多,意味着变盘的到来。最后,大盘在高位连续收出十字星,而近来A股又有“黑周四”的魔咒,因此十字星暗含了变盘信号。
  科德投资:从历史来看,沪深两市对于融资这一利空消息是极为敏感的。周二晚间证监会通过了11家公司的IPO申请,这意味着这11家公司可以开始在市场上招股融资。这次首发申请通过的上市公司家数是近期以来最多的。IPO审批自从7月份中旬以来一直处于停滞状态,这次在市场走出年内新高的情况下重新开闸,对于大盘短线走势来说是一个值得留意的警示信号。

  大盘上涨概率较大

  主持人:昨日,沪指围绕2245点微幅震荡,全天波动范围在15个点的狭窄区间内,显示市场短线风险释放后,上涨动能正在积聚,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昨日,股指以十字星报收,主板和创业板资金均小幅流出。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总体呈现缩量窄幅震荡走势,由于临近2250点压力位,市场消化抛压需要时间。虽然大盘三连阳走势被终结,但股指依然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显示短期大盘强势格局尚未改变,操作上应顺势而为。创业板指昨日出现调整,属正常回踩走势,若能站稳1400点,则后市可看高一线。近期,期指持仓量持续下降,目前维持在16万手附近,净空单持仓量为较低水平,说明现阶段空头有小幅撤退迹象,后市大盘上涨概率较大。
  金证顾问:在连续收出三连阳后,昨日股指继续上行挑战前期2013年9月份以及2013年12月份相对应高点连线平台2250点一线的强压。日K线图上昨日股指最高点位2248.94点,基本进入到强压力位附近。在此时K线收出一根小小的“阴十字星”,表现出市场挑战前期高点形成了明显的犹豫心态。从目前来看,走势乏力主要来自股指技术层面上的犹豫,修正蓄势后,再度发力上攻或将走的更高。
  巨丰投顾:从技术层面看,沪指放量上行且创出近期反弹新高,表明前期的2200点附近的套牢盘和获利盘已基本消化。上证指数继续上攻2250点、2300点障碍已基本扫除。从量能上看,沪深两市成交量一直保持稳定,主力机构资金不具备大幅出逃的可能性,短期仍将维持震荡上扬的格局。

  关注低价绩优蓝筹股

  主持人:昨日盘中,在国资改革题材和煤炭有色板块的带动下,股指冲击2250点未果,但是创下年内新高2248.94点,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华讯投资:昨日市场依旧火爆,早盘涨停个股也是层出不穷,题材股更是大放异彩。随着改革红利的释放,A股依然处在向上趋势中,参与受益于国资改革以及近期的振兴东北题材或将有惊喜。
  广州万隆:未来市场上的热点仍将主要围绕着政策来展开,比如国企改革、金融改革、反击外资垄断、区域推进等。而与此同时,一些涉及并购重组的个股也在震荡中走出了独立上涨的行情,同样值得把握。
  大摩投资:策略上,建议投资者还是以控制仓位为主,注意短期超买压力,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概念下的低价绩优蓝筹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经济数据扰动 大盘整固强势未改
· 大盘反复震荡 把握热点轮动机会
· 地产板块跑赢大盘 机构看多地产
· 广发证券:谨慎对待大盘走势
· 获利盘仍需要消化 大盘震荡蓄势
 
频道精选:
· 【思想】汽车反垄断,需要制度层面的改革 2013-06-14
· 【读书】为什么创新对当下的我们如此关键 2014-08-21
· 【财智】18家基金净利逾17亿 部分利润翻番 2014-08-21
· 【深度】广西“国企巨贪”侵吞7000万国资 2014-08-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