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者的早上第一小时会做什么?
2014-08-20    作者:KEVIN PURDY    来源:译言网
分享到:
【字号

    这一小时可能是思维最清晰的时间,大咖们这是都在干什么呢? 早上的第一小时对你一整天的工作生活有多大影响呢?… 很大! 这一小时可能是你思维最清晰的时间,让你马上就完成一件事情,还能让你更好的享受工作而不是为大堆的工作列表烦恼。
    还是记得小学或中学时期吗?我们每天上课的早上都会先到本班教室,思考自己的学习计划,或直接就完成几个学习任务。 但大学之后就基本就不再有这个完成一日之计的本班教室。然而很多的成功人士仍然给自己保留了这样一个‘本班教室’,让自己好好的开始一天。我想你也应该这样做。
    不同的成功人士,在早上第一小时做的事情也不尽相同。比如来自Craigslist的Craig Newmark、Tumblr的David Karp、激励大师安东尼?罗宾斯、职业规划师博恩?崔西, 等等。接下来是他们以现身说法,告诉你早上第一小时的巨大影响。
    别在早上的第一小时里检查电子邮件。说真的,别干这事情。
    在Inc网站上有个描述说,Tumblr的创始人 David Karp 很努力的坚持不在早上9点半或10点之前去检查邮件。 Karp说:在家里查看电子邮件可不是什么舒服的事情,也没啥效率可言。如果真的有急事的话,一定会有人打电话或发短信给我。
    我们大部分的人所做的工作都不会要求随传随到,但我们都能够收发邮件或者专心做好一件事情。正如Julie Morgenstern的书《别在早上看电子邮件》指出的,如果你早上不看邮件而去专心的做好一件事情,那么就算是在预约严重超额的一天,你也能在下班时对自己说:我今天专心的做好了一件实在的事情。
    如果这些消息或邮件是来自你认为重要的人,你可能会希望能即刻收到。有个软件叫做AwayFind可以帮你检查你的收件箱,并在合适的时候提醒你。 除此之外,我想没有什么别的必须即刻处理的事情。一个好建议是,你要逐步转变你的合作伙伴或可能会打扰你的人的习惯,让他们别总是期待能在一大早就收到你的回复。

    提升觉悟,心怀感激

    Quora 问答网站上有人提了一个聪明的小问题:那些成功者的一天是怎么样开始的? 获得最多人赞的答复是来自一个安东尼?罗宾斯的信徒,这个自我激励大师指出:早上第一小时的精神训练,有助于一整天的觉醒。
    安东尼?罗宾斯建议每天早上腾出一段时间来提升精神力量(中文似乎叫做‘权能时间’),“30分钟来让动力澎湃”或至少“15分钟让精神充足”,这段时间里分成几部分,一部分是轻运动(散步、伸展运动等),另一部分是自我鼓励的自言自语。还有最容易理解的一部分是,10分钟来思考那些你所感激的事物,关于你自己的,家人的,朋友的,生活事业上的,所有你感激的事物。然后在脑海里形象的思考你在生命中你所期待拥有的事物。
    安东尼?罗宾斯在网上提供了‘权能时间’音频的下载,博客作者Mike McGrath也为‘权能时间’写了一段简要说明。你在工作中会遇到的那些动力十足的人,有可能就是安东尼?罗宾斯的学徒。

    先做难事,先做大事

    博恩?崔西的经典时间管理著作《活吃青蛙》的标题,是来自马克吐温的一段言论,他说:如果你早上的第一件事是吃下一只活的青蛙,那么今天的其他所有事情都没有好烦的了,因为没什么事比活吃青蛙更难受了吧。Gina Trapani 在一个视频中对此观点有很好的解释。结合刚才的观点,即‘完成一件事情后再去检查邮件’,你就能形成一个日常行为模式了。接下来看看如何让自己吃下一只青蛙。

    选一只青蛙

    “选择你的青蛙,然后写到一张纸上,并放到你明天一早起床就能看到的地方。” Gina Trapani 还建议你最好是把完成任务(吃下青蛙)所需的工具资料等也一起准备妥当。
    一大清早就干掉一件你不想做的麻烦事,是非常有好处的。跟这个事情相关的同事或上下级不会再因此来烦你。通常,这些人来烦你会让这个事情看起来更加麻烦,也让你更加郁闷。但你大清早就动手干这鬼事情,没有这些人来烦你,事情往往会变得更容易一点。

    问问你自己是不是正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任何时候发现你自己并不喜欢当前的工作,都不算太迟。听一下苹果教父乔布斯的建议吧,并尝试着去发现自己。这是他在斯坦福大学一个毕业典礼上的演讲:
     当我十七岁的时候,我读到了一句话:“如果你把每一天都当作生命中最后一天去生活的话,那么有一天你会发现你是正确的。”这句话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那时起的33年内,我在每天早晨都会对着镜子问自己:“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后一天,你会不会完成你今天想做的事情呢?”当答案连续多次都是“不”的时候,我知道自己需要改变某些事情了。

    客户服务(或你觉得同样重要的事情)

    Craigslist的创始人Craig Newmark非常简洁的回答了这个‘第一小时’的问题:“客户服务”。他说自己现在也在忙其他事情,如为军人家属和退伍军人服务、维护投票权等等。但是客户服务是他在Craigslist每天必做的事情,比如处理客户抱怨、处理网络骗子和垃圾邮件。他几乎是每天都有大把的发展机会,但说客户服务的工作能让他更好的看清现实。
    跟Craig Newmark的客户服务相比,或许你觉得重要的事情是跟老客户联系,跟你不经常合作的合作者打声招呼、对比工作进度,跟你导师讨论问题,或者仅是把你的工作列表在变得混乱之前,把工作安排整理得更加人性化一些。不管怎么样,坚持做好每天必做的事情,都能够让你得到非常坚实的累积。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 【思想】乡镇政府高负债率是个危险信号 2013-06-14
· 【读书】当资产管理与移动互联时代碰撞 2014-08-20
· 【财智】调整后向上趋势不改 高点将在四季度出现 2014-08-18
· 【深度】"天价"烟酒充斥国企培训中心 整顿不过"做样子" 2014-08-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