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三连阳 三变量决定反弹时空
2014-08-20    作者:    来源:证券日报
分享到:
【字号

    两因素影响市场

  主持人:昨日市场继续保持强势,沪指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形成了三连阳的走势。请问目前影响市场的因素有哪些呢?
  国泰君安:目前看,本轮反弹行情的具体演绎将受三个关键变量影响。第一,地产政策改善持续性和销量弹性的恢复能力。第二,实体企业融资成本改善持续性。8月1日央行公布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再次强调宏观稳、微观活的政策方向。从披露数据看,非金融企业融资成本已经降到6.96%,较3月份披露数据下降0.22个百分点。第三,市场预期调整和博弈速度。目前看,多数机构对于本轮市场行情的参与度仍然有限,这也形成了市场风格进一步转换的空间。当下成长股恢复明显弹性的“暖风”仍不具备。短期内半年报业绩不及预期是风险之一,已经有所体现。但由于之前市场对成长股普遍存在偏重的配置,使得这一品种的弹性短期内难于恢复。
  广州万隆:目前市场依然是处在总体上涨的过程之中,但经历了前期过快上涨之后,部分权重板块出现了震荡回调。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随着改革的推进,长线上涨的逻辑并未被破坏;二是,在沪港通真正落地,QFII额度再度增加之前,增量资金的入市将会是循序渐进的。因此在这之前,困扰权重股继续反弹的资金瓶颈没有被完全打破,震荡或将持续。

  中线反弹趋势不变

  主持人:昨日沪指盘中震荡幅度较大,一度下探至5日均线附近,但尾盘出现快速拉升,截至收盘仍创出本轮反弹新高。请问,后市会如何演绎?
  天信投资:从技术形态上看,大盘围绕2240点震荡整理,尾盘小幅上攻创年内新高。股指依托均线系统缓慢上行,成交量有所放大,短线大盘仍将维持强势格局,但需关注2250点压力位。预计后市大盘将会放量上涨,突破2250点压力位。创业板昨日冲高回落,短线有回踩均线要求,预计后市继续走强概率较大。
  金证顾问:从技术角度看,昨日日K线收出一根带有下影线的小阳线,下方的成交量逐渐放大,量价齐升的表现反映出上涨的稳健性。同时,下方的均线系统呈现多头排列,主力的平均成本在向上抬升,特别是下方的MACD技术指标有望在相对高位再度形成金叉之势,短期股指进一步上行,突破2250点一线的强压值得期待。所以,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持股待涨,把握好题材热点轮动的投资机会,仓位保持在八成左右。
  宁波海顺:大盘昨日在成交量温和放大的情况下再次创出反弹新高,量价配合默契,市场上攻不乏动力,但短期内2250点一线的压力依旧明显,向上突破仍需量能的进一步配合,对于后市走势,2200点上方的震荡休整都是一种健康走势,股指目前来看走势稳健,中线反弹趋势未发生改变。
  北京股商:大盘昨日探底回升,沪指以全天最高点收盘,收出一个带有长下影线的光头阳线,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也在盘中创出了本轮反弹的新高,沪深两市多头格局非常明显。但是题材股昨日过于活跃,创业板指数高位大幅放量在一定程度上预示着短线调整的可能性,但是主板市场继续低迷,调整时间也较为充足,结构性行情有望再一次轮动。  
  乾坤投资:相比8月12日那根吊颈线,昨日的吊颈线风险更大一些,短期建议投资者要适当保持谨慎。上证指数在创出新高的同时,量能及MACD指标都没有跟上,有点指标背离的现象。而且长期下降趋势线已经到达2270点附近,接近目前上证指数点位。而昨日收出的高位吊颈线更是增加了短期的不确定性。如果本周后半周出现调整,周K线能够收阴,则短期大盘积累的风险有望得到释放,否则,周K线将是六连阳,后市调整风险加大。

  关注年内滞涨股

  主持人:从昨日盘面看,土地流转、影视动漫、教育传媒、机顶盒等概念板块涨幅显著,而券商、保险、水泥等蓝筹类板块则出现下跌。请问,后市该如何布局?
  巨丰投顾:投资标的上,建议投资者关注一类股:年内涨幅相对落后的个股,可以逢低去挖掘其中的补涨机会,比如环保、化工,尤其是其中具有国资改革、沪港通等题材概念的个股。此时布局这类股,既可避免盘中波动可能带来的杀跌风险,也不至于踏空盘中冲高的获利机会。
  源达投顾:目前市场热点继续轮动,赚钱效应仍在,只是操作难度加大。基于此,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集成电路、LED、新能源、新材料等具备内生强劲成长动力的个股。
  广州万隆:目前大盘虽没有系统性风险,但部分板块中结构性机会与风险依然并存。后市建议关注新型城镇化建设、土地流转、国企改革等题材概念股。除此之外,近期市场上并购重组愈演愈烈,200余只个股停牌堪比牛市时期。今明两年有望成为并购重组的大年,此类股中也有望出现强势牛股,值得长期关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创新高 基金发行与申报遇冷
· 沪港通月底联网演习 沪指再创年内新高
· 沪指创年内新高 深成指“七连阳”
· 收评:沪指跌0.57% 题材全面股退潮
· 收评:沪指放量涨0.18% 创业板创本月新低
 
频道精选:
· 【思想】乡镇政府高负债率是个危险信号 2013-06-14
· 【读书】当资产管理与移动互联时代碰撞 2014-08-20
· 【财智】调整后向上趋势不改 高点将在四季度出现 2014-08-18
· 【深度】"天价"烟酒充斥国企培训中心 整顿不过"做样子" 2014-08-20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