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四成基金经理“一管多” 华安基金一人扛下10只基金
2014-08-1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基金经理“一管多”,在基金业已是习以为常的事,记者注意到,近期这一现象愈发严重,目前有逾四成基金经理同时管理两只及以上基金。
  据Wind资讯数据统计,目前在职的基金经理共955人,其中仅管理一只基金的有311人,管理两只以上(分级基金分开统计)基金的有644人,占比达67.43%,管理3只以上基金的至少有421人,占比为44.08%。即使考虑分级基金合并计算情况,也有逾四成基金经理属于“一管多”行列。
  统计显示,955人中,华安基金的张晟刚同时管理的基金数量最多,达17只,若按分级基金合并计算,也有10只,且全部是固定收益类基金。紧随其后的申万菱信张少华、易方达石大怿、华安基金贺涛和天弘基金陈钢均同时管理16只基金,若按分级基金合并计算,也分别管理9只、8只、9只和7只。
  业内人士认为,新基金迅猛发行、基金经理频频离职,是基金经理“一管多”的原因之一,但根本原因是基金公司近些年疏于自身的人才培养,过分倾向于从外部“挖墙脚”填补人才缺口,导致基金经理明显匮乏。(摘自《证券日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基金加仓博反弹基金经理看好后市
· 上半年105名基金经理离职 华夏海富通最多
· 老鼠仓催化105名基金经理离职
· 泰达宏利基金经理胡振仓:债市慢牛仍将延续
· 25家基金公司更换54位基金经理
 
频道精选:
· 【思想】破解融资难应适度调整银行融资模式 2013-06-14
· 【读书】传统社会应该教会我们什么? 2014-08-15
· 【财智】巨亏马钢海外1.1亿收购 抄底恐成背包袱 2014-08-15
· 【深度】埃博拉肆虐西非 全球严防疫情 2014-08-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