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违规销售 8000万理财变质押担保
2014-08-15    作者:摘自《21世纪经济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借款人失联,让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陷入一场被指“违规销售”的纷争。
  6日晚,一脸焦急的卢春明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其在民生银行武昌支行客户经理的推荐下,购买了一款起步为1000万元,年化投资收益率可达12.08%的“高端理财”,且对方称该产品无风险。
  经该客户经理推荐,卢春明说自己于今年5月,分三次将自己及亲友的3000多万元资金存单抵押给银行,交由银行做“理财投资”。卢介绍,还有其他12个账户也购买了这项“理财”,共涉及金额约8000万元。此后,银行以承兑汇票形式,将这笔资金贷款给一家名为湖北永福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永福投资”)的借款方。今年7月中旬,借款方法人李晴失联,引爆这笔资金的呆坏账风险。
  然而,卢春明所谓的“高端理财产品”,却并不被银行承认。民生银行声明称,卢春明等人是以个人定期存单质押给民生银行,为永福投资在该行开具银行承兑汇票提供全额质押担保。
  8日下午,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的民生银行武汉分行一对外负责人潘女士也指出,卢等客户在银行签署的合同仅有担保合同,而对于借贷合同的签订根本不知情。
  目前,针对这笔业务的性质和签订过程,卢春明等投资者与民生银行方面各执一词,李晴的失联可能让这笔投资打水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民生银行“理财变借贷”疑云
· 民生银行理财产品"变脸" 客户近八千万元蒸发
· 小区门禁卡绑定民生银行卡引质疑
· 两市震荡走高沪指涨0.74% 民生银行领涨银行股
· 民生银行首年欲拿100亿支持
 
频道精选:
· 【思想】破解融资难应适度调整银行融资模式 2013-06-14
· 【读书】传统社会应该教会我们什么? 2014-08-15
· 【财智】定增市场井喷 三主线把握投资机遇 2014-08-14
· 【深度】埃博拉肆虐西非 全球严防疫情 2014-08-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