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副行长张红力遭德银起诉 索赔630万美元
2014-08-11    作者:蔡恺 孙璐璐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4年前从国际大投行跳槽至工商银行任副行长张红力,如今正遭遇前雇主起诉。日前有消息称,张红力被前雇主德意志银行起诉,指控他在任职德银期间损害了德银利益,并向张红力索赔630万美元。
  昨日有香港媒体报道称,德意志银行向香港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前雇员、环球银行业务亚太区总裁张红力在该行任职期间,因失实陈述,导致德银某香港分行向一家名为Harperskille的离岸公司在招商银行深圳分行账户转入390万美元,德银为此向张红力索偿损失630万美元,当中包含232.31万美元利息。
  证券时报记者分别向德银和工行求证此事,但截至发稿前,德银和工行方面未做出正式回应。
  市场消息称,德银起诉状的涉事离岸公司Harperskille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地址在香港九龙的太子区,但该公司自2007年5月起便没有商业活动。
  工行2013年年报显示,张红力现职为副行长,兼任工银国际控股董事长、中国工商银行(巴西)董事长,还曾兼任标准银行集团(SBG)副董事长、工商银行(美国)董事长等。此外,张红力还任全国政协委员,今年“两会”期间,曾提出“完善税收政策,大力发展租赁行业”等6份提案。
  据了解,张红力是首位从国际金融机构获聘至中国国有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
  2010年4月,德银确认其环球银行业务亚太区总裁、中国子公司董事长张红力将离职,赴中国工商银行出任副行长。此前,张红力在德银工作10年,任职期间曾主导了德银为中国人寿、中国神华、东风汽车等大型企业在香港上市承销的项目。
  在加入德银前,张红力曾担任高盛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还在英国施罗德国际商人银行、美国惠普[微博]等外资机构工作过。张红力持有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学士学位、加拿大阿尔伯特大学遗传学硕士学位、美国加州圣哥拉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中国科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
  国际投行的中国区高管近年来频陷舆论漩涡。早在今年3月,摩根大通中国区投行部门负责人方方退休,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与美国证监会[微博]调查国际投行聘用中国国企高管子女有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工行前理财经理被指私售海沧资本产品
· 工行涉嫌违规发卡:旧卡复活
· 工行前理财经理私售海沧资本产品 投资者讨说法
· 工行建行招行鏖战机场贵宾厅 冠名费一年220万
· 工行优先股方案落地
 
频道精选:
· 【思想】“食品召回”应避免“打太极” 2013-06-14
· 【读书】货币的重要功能是支付手段 2014-08-11
· 【财智】"乌龙指"成绊脚石 光大证券跌出三"痛点" 2014-08-08
· 【深度】中外经济“逆周期”加速理财资金出海 2014-08-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