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书画拍卖大师作品遇冷
地方名家精品受宠
2014-08-11    作者:杨光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字号

    经过1年精心筹备,辽宁省近年来规模大、品类全、质量优的专场拍卖会10日举槌,1096件文物艺术品进入拍卖现场。
  据辽宁省文物总店副总经理张晓清介绍,本次拍卖会由文物总店等3家单位共同举办,实力均居同行业领头位置,是真正意义上的强强联手,在1096件拍品中,近一半为文物总店旧藏。
  张晓清说,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老字号国有文物商店,辽宁省文物总店自1961年建店以来,已征集文物近百万件,先后提供给国家、省市文博单位藏品3000余件。
  当日9时许,拍卖会开始,拍品中不乏张大千、齐白石、吴昌硕等大师字画,也涵盖宋雨桂、周铁衡、杨九洲等辽宁本土名家力作。
  “齐白石书画作品《拈花一笑》,有10人的款识,起拍价是200万元人民币,请举牌竞拍。”台上拍卖师话声未落,有人开始举牌竞拍,10万、20万……当竞拍到290万元时,台下再无人喊价,这件作品没有达到规定底价流拍。
  接下来的张大千、吴昌硕等名家作品,尽管起拍价不超过百万元人民币,最终也遇冷流拍。
  拍卖会上,辽宁名家精品则很被认可。宋雨桂的两幅山水画分别拍出80万元和70万元;杨九洲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运动会创作的巨幅画作《盛世中华》拍出了70万元;周铁衡作品也拍出40万元,表现不俗。
  对这一现象,张晓清认为,大师级作品在拍卖市场上价格比较明确,不会有太大波动,出现流拍情况也比较正常;辽宁本土画家近年来在市场上的实力和美誉度不断增强,其作品有较大升值空间,吸引藏友争相拍购也不奇怪。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27幅慈禧御笔书画亮相沈阳故宫
· 共和国将军书画笔会在南宁举行
· 书画板块行情走低:市场抛货
· 热烈祝贺中华清风书画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联络处成立
· 海派书画走俏中国嘉德春拍
 
频道精选:
· 【思想】“食品召回”应避免“打太极” 2013-06-14
· 【读书】货币的重要功能是支付手段 2014-08-11
· 【财智】"乌龙指"成绊脚石 光大证券跌出三"痛点" 2014-08-08
· 【深度】中外经济“逆周期”加速理财资金出海 2014-08-1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