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加仓博反弹基金经理看好后市
2014-08-05    作者:    来源:青年报
分享到:
【字号

    上周继续风格转换,蓝筹继续反弹,创业板也开始止跌回升。看多声中,本周再度迎来开门红,而来自多家第三方的报告显示,近期公募基金的仓位处于历史中高位,短期看多成为近期基金经理主流观点。
  天天基金昨日发布研报称,上周偏股型基金的仓位微升。截至8月1日,普通股票型基金仓位平均测算结果为82.68%,较前一周监测仓位上升0.08%;偏股混合型基金仓位平均测算结果为70.13%,较前一周监测仓位上升0.09%。目前基金持仓较为集中的板块是医药生物、家用电器、计算机和综合等行业。医药生物、综合和房地产等行业获基金较大幅度的增持,传媒、银行和轻工制造等行业有较大幅度的减持。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仓位测算的结果与天天基金研究中心相似。称7月28日—8月1日,开放式偏股型基金平均仓位上升0.25个百分点;股票型基金较前期上升0.70个百分点;混合型基金较前期下降0.55百分点。
  但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测算结果与上述两家机构有不同。其报告称,上周偏股型基金仓位下降0.30%,当前仓位为78.63%。其中,股票型和标准混合型基金分别下降0.20%和0.46%,当前仓位分别为84.14%和69.68%。上周,基金配置比例位居前三的行业是医药、纺织服装和机械,配置仓位分别为5.33%、5.02%和4.67%;上周,基金主要加仓了医药、电力及公用事业和农林牧渔三个板块,加仓幅度分别为1.86%、1.66%和0.98%;商贸零售、钢铁和综合三个行业的减仓幅度较大,减仓幅度分别为1.10%、1.06%和1.06%。好买基金指出偏股型基金仓位处于中性偏高水平,该机构认为这一因素对市场影响偏于利空。
  2200点稳定之际,市场人气有所修复,近期多家基金经理的看法也开始转暖。
  比如南方基金杨德龙认为随着经济企稳及微刺激持续加码,低估值蓝筹股票将继续获得市场青睐,大盘反弹渐入佳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对冲基金加仓黄金创今年1月以来新高
· 社保基金加仓大局谋定
· 社保基金加仓大局谋定 认可A股投资价值
· 基金加仓忙 金种子酒吸筹2.2亿
· 基金加仓 单日反转难改空头思维
 
频道精选:
· 【思想】那些捂不住的地方债,该怎么办 2013-06-14
· 【读书】新一代创业者和金融家进入社会主流 2014-08-05
· 【财智】新丽传媒IPO欲解资金饥渴 2014-08-01
· 【深度】地方政府举债招商未必有好果子吃 2014-08-0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