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全新Arceau漆绘工艺骏马限量版腕表
2014-08-04    作者:    来源:优网
分享到:
【字号

    Hermès Arceau Cheval d’Orient 漆绘工艺腕表骏马奔腾的图案,灵感来自爱马仕其中一款具代表性的餐瓷系列–Cheval d’Orient(东方骏马)。工匠透过这三枚Arceau Cheval d’Orient腕表,完美展现法式漆绘的精湛工艺。
  心灵手巧的漆绘工艺专家肩负微型艺术的挑战,投放无比的耐性和专注度,为这些来自梦幻东方国土的马术景色赋予生命。传统法式漆绘工艺是在木材或青竹的平台上进行,现将它移植到金属的基座上,必须结合无穷的创造力,并需重新审视这些传统技术,推陈出新。
  首先,工匠用一支极纤细的画笔涂上底部的亮漆─将颜料与柯巴树脂为底的清漆混合。在每一次进行精细抛光与添加新涂层之间,需要三天的时间让底漆完全干透。漆绘工匠需要重复交替进行这些程序,小心翼翼地直至涂上30层左右的底漆为止。要成功打造这个深黑色的基座,需时数周。
  就是这样,工匠化身艺术家。在一个完美的漆绘表盘上,工匠以铅笔勾勒出骏马图案的轮廓。接着是上色工作,将颜料磨碎混合,调配合适的颜色。画笔需要熟练地拿捏,分层着色,直至整个图案渐渐成形,达到栩栩如生的效果。骏马图案完成后,需花费不下于十天的时间让图案完全干透。之后便是要涂上20层左右的透明清漆,此工序一如上底漆的过程,同样旷日废时。只有漆绘工艺才能诠释骏马图案细致的深度和鲜艳色彩,透过最后的抛光工序,显现图案设计的精妙非凡。
  每个表盘随后组装在Arceau系列的白金表壳内,并搭载爱马仕自制H1837自动上炼机芯。这群形态优美秀丽的骏马,披上波斯毛毡马鞍,威风凛凛,护送爱马仕对美术工艺和马术世界的不息热忱,并驾齐驱。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爱马仕推出全新Arceau Petite Lune 月相表
· 爱马仕推出奢华棒球手套 售价14100美元
· 爱马仕Arceau Lift Chevaux en camouflage 腕表
· 晶澈透亮的骏马 爱马仕典藏怀表面世
· 爱马仕 Arceau Temari 日式风雅腕表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责任审计让权力账单阳光化 2013-06-14
· 【读书】中国经济必须冲出三重断裂带 2014-08-04
· 【财智】新丽传媒IPO欲解资金饥渴 2014-08-01
· 【深度】“许多地方债务问题快捂不住了” 2014-08-0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