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底不含糊 机构最爱蓝筹股
2014-07-30    作者:宋鹏    来源:西部商报
分享到:
【字号

    红色周一令市场为之振奋,沪深股市昨日延续了强劲的反弹走势,沪综指再度以红盘报收,惊现罕见的六连阳走势,盘中再创年内新高。不过,在午后沪综指逼近2200点时,压力显现,股指出现震荡走势。
  沪综指突破半年线和年线意味着市场的趋势确实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那么,投资者应采取哪些积极的操作策略呢?目前A股处于估值重估阶段,未来市场是否会延续上涨的趋势?机构又盯住了哪些股票呢?

    险资 加仓蓝筹看高2300点

  大盘周一走出放量大涨行情,成交量明显放大,与此同时,机构投资者之间的分歧也开始凸显。据记者了解,手握巨量资金“弹药”的保险资金,一改往日的低调观望态度,对目前的A股市场总体表现乐观,近期已有加仓蓝筹股的迹象。
  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人士昨日透露,看好本次反弹行情,目前主要通过加仓地产金融和高分红类股、减仓小市值股票等方式调整权益仓位结构。
  “我们研判认为,中级反弹行情开始启动,上证指数最高可看至2300点。”上述保险机构人士表示,市场出现明显的风格切换,并促成中级反弹的因素主要包括经济形势向好、宏观政策偏暖以及增量资金入场。

  基金 更看好二线蓝筹股

  记者注意到,海外资金正加速流入A股,随着沪港直通临近以及宏观经济底部企稳,低估值蓝筹股迎来一波估值修复行情。种种迹象表明,“沪港通”推出预期升温之下,香港资金正在借道ETF加速布局A股。例如,南方A50ETF规模近期快速飙升,截至上周五,该ETF7月份以来吸金达60亿元人民币。
  “海外资金有加速流入A股的趋势,尤其是沪港直通,让市场对境外资金流入A股的预期大增。”长信基金经理认为,一些中等市值的二线蓝筹股会有所表现,“有传统行业也有新兴行业,机会在于一些有成长空间的二线蓝筹,特别是具有一定资金、技术、品牌等行业领先优势的公司。”

  私募  密集发新品 加紧抄底

  记者统计发现,由于看好后市机会,中欧瑞博、道谊资产等知名私募近期均计划发行新产品。这些私募认为,尽管经济复苏依然显得脆弱,但实体经济走势往往滞后于股市,近几个交易日的巨量长阳也预示股市正走出底部,目前正是布局的好时机。
  “我们觉得现在市场处于熊市末期阶段,目前发产品对客户而言,肯定是收益大于风险的,提前做好准备,迎接未来的行情。”私募操盘手何家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何家声认为,目前市场估值确实很低,股息率很高,价值股中很多股票的股息率高达百分之五六,安全边际已经和一年期贷款差不多,大股东已经开始增持和公司回购,对一些稳健型的资金而言,价值股已经很值得投资。“场外资金进来的时候往往有一些偏好,它不大愿意追估值太高的股票,它就会在次一级的成长股里和最优秀的价值股里选择。”

  券商  目前单边看空A股风险较大

  在周一A股报复性上涨之后,之前一直看空的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表示,伴随着2013年以来,全球性金融危机的影响逐渐削弱,在经济内生力量的推动下,主要发达国家正出现明显的经济恢复,这将会刺激中国的出口实现持续性、较明显的恢复性增长。如房地产市场没出现较大变化,中国经济很有可能迎来拐点,A股市场也有可能因此出现转折。“因此,目前单边看空经济、看空A股的风险较大。”高善文说,“从现在起眺望未来一两年,市场最坏的时候可能正在过去。或许我们在经济上正在跨过‘旧周期’,走向‘新周期’,而且是一个积极向上的‘新周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私募密集发新品加紧抄底价值股
· 航运持续低迷 船东抄底造船恐加剧运力过剩
· 金价半年累计上涨超过10% “抄底”投资关注三类消息面
· 转暖迹象逐显 “微刺激”加码释放抄底信号
· 尾盘净流入折射“谨慎抄底”意愿
 
频道精选:
· 【思想】正本清源地强化反垄断调查 2013-06-14
· 【读书】完美的、理想的企业永远在远方 2014-07-30
· 【财智】基金排名战大逆转 前7月业绩前十大换脸 2014-07-30
· 【深度】商超巧立名目乱收费被指“雁过拔毛” 2014-07-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