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7月房租环比涨2% 涨幅缩小
2014-07-29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统计,7月北京租赁市场均价为396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2%,同比上涨4.4%。在租赁市场进入火热的暑期租赁高峰的情况下,虽然租金上涨难以避免,但涨幅相比往年明显缩小。

  据伟业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院数据显示,北京7月份新增房源环比增长29.6%,同比大幅增长93.2%,市场新增房源量在租赁旺季到来之际增加幅度十分明显。客源方面,7月份新增租赁客户量环比增长4.2%,同比增长14.3%。市场上的租赁客户量也呈现较为明显的增加趋势。

  在供需比方面,7月份北京市房屋租赁市场供需比为4.3:1,即平均4.3个客户对应1套出租房源。

  6月份北京市的供需比为5.3:1,在去年的7月则高达9.4:1。供需比呈现回落趋势。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表示,在租赁旺季到来的情况下,与往年不同的是,租赁房源呈现出显著增加的特征,市场供求关系更加平衡。体现在市场上,即表现为7月北京市租赁市场整体稳定,租金价格在阶段性的需求高峰来临之际仅呈现小幅上涨。

  “房租整体水平经过了过去数年的累积增长,越来越多的业主将自身的空置房屋拿出来出租,赚取稳定的租金收益。”胡景晖说,“随着目前北京楼市买卖市场趋冷,很多不急于出售的业主转售为租意愿较为强烈,促使租赁房源较往年有明显增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毕业季来临 北京房租涨幅收窄
· 租房20年搬家9次 房租超百万
· 美国90个城市房租暴涨 中产阶级家庭吃不消
· 高房价高房租袭扰伦敦人
· 33岁部委正科级公务员:月入5400元 一半多交房租
 
频道精选:
· 【思想】取消楼市限购能“救市”? 2013-06-14
· 【读书】寓繁于简,以简驭繁,其实功夫很深 2014-07-29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商超巧立名目乱收费被指“雁过拔毛” 2014-07-29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