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银瑞信虚假繁荣背后 产品规模分化明显
2014-07-25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自从互联网金融问世以来,货币基金就成了基金公司规模增长的最好利器,但如果抛开这一因素人们就会看到另一番景象。以工银瑞信为例,该公司目前的总规模排在基金行业第三名,仅次于天弘和华夏基金,而这主要得益于其货币基金规模的增长。如果细看工银旗下其他类型产品,不仅出现多只产品无净申购及份额下降的现象,更有两只基金规模跌落至清盘线以下。
  在工银瑞信众多类型的产品中,最为其赚钱的当属货币基金。根据二季报显示,工银货币二季度实现利润12.36亿元,位居工银系基金榜首,其他如工银7天理财A和工银核心价值也分别实现利润3.85亿元和2.86亿元。而货币基金同样也是帮忙其实现规模增长的“功臣”,仅工银货币一只基金的规模就比一季度末增长了约205亿元,助力工银瑞信整体规模实现上涨。
  然而据《金融投资报》报道,尽管工银瑞信总体呈现出规模增长的态势,但还是有多只产品出现了缩水的情况。在工银瑞信旗下所有基金中,共有28只基金相比一季度末份额缩水,其中工银信用纯债份额减少55亿,工银薪金A减少24亿,工银7天理财、工银核心价值份额减少也均超过10亿份。
  除此之外,工银瑞信标普全球资源和工银瑞信睿智深证100指数分级基金的规模已经跌破5000万元的清盘线,如今分别只有243.64万元和3323.4万元。(摘自中国经济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年金管理人首晒成绩单 广发、工银瑞信公募中垫底
· 工银瑞信基金被指"跛足巨人"
· 10大破发王61基金沦陷 工银瑞信6基金亏4000万元
· 工银瑞信半年瘦身1成 7只股基6只净赎回
· 工银瑞信:穿越寒冬 “指”待春天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