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尚]日本艺术家送盆栽上天
2014-07-25    作者:黄敏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日本植物艺术家东信把一颗盆栽树和一捧插花送上大气层,给空中增添了一抹亮色。
  本月15日,美国内华达州的布莱克罗克沙漠中,东信在10人工作小组的帮助下,用两个氦气球把盆栽和插花送上天,并在氦气球上绑定相机。
  携带盆栽树的氦气球在100分钟时升至28千米的高度,随后爆炸。盆栽树开始下落,40分钟后降落伞打开,盆栽顺利回到地面。带着插花的氦气球在升至26.5千米高度后爆炸。
  东信制作的盆栽用的是一棵树龄50年的松树,专门从日本东京运至内华达。插花则用了30种鲜花,包括和平百合、大丽菊和兰花等。
  东信告诉美国《纽约时报》记者,植物的亮色与高空中的黑暗截然不同。相机拍到的照片中,一片幽蓝的太空衬得插花格外鲜艳美丽。
  东信说:“漂亮的花卉不仅可以摆在桌面上,我想看到植物和花卉悬在高空中的动感和美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北京将建立极少种群野生植物保护名录
· 【轻松一刻】植物参加招聘会(下)
· 【轻松一刻】植物参加招聘会(上)
· 散户何以成了“植物人”
· 散户成“植物人”根源何在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