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国公布PMI数据 国内经济或好转
2014-07-25    作者:东兴期货 吴梦吟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下周数据较多,中、美、欧三大经济体将在周五公布7月制造业PMI数据。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关注美就业、消费者信心及房地产等数据。受益于微量经济刺激政策,国内经济数据或持续好转。
  7月28日,星期一,德国公布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美国公布6月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
  5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低位回升但仍为负值,德国6月实际零售销售月率或持续好转。
  7月29日,星期二,美国公布5月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月率、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
  前期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月率持续回升,预计5月大城市房价指数月率将延续涨势。虽然前期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持续上升,但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小幅回落,7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的上涨预期需向下调整。
  7月30日,星期三,欧元区公布7月经济景气指数;德国公布7月CPI初值年率;美国公布7月ADP就业人数、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
  前期高位回落的经济指数及ZEW经济指数显示,经济景气指数涨势停滞并小幅下滑,7月经济景气指数将延续下行趋势。虽然德国6月CPI初值年率小幅反弹,但整体趋势仍为持续下行,7月CPI初值年率低位徘徊概率较大,或对欧央行货币政策预期产生影响。
  6月ADP就业人数大幅走高并创下30月高点,显示就业市场持续好转,7月ADP就业人数或持续高位。结合一季度GDP下滑及二季度经济数据好转可知,第二季度实际GDP初值年化季率回升概率较大,市场预期增速为2-3%,该数据的公布将影响美元走势。
  7月31日,星期四,美联储将公布利率决定。德国将公布7月季调后失业率、7月季调后失业人数(万人);欧元区将公布7月CPI初值年率、6月失业率;美国将公布7月芝加哥PMI。
  美联储当日将公布利率决定,预计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关注耶伦会后讲话,将引导美元走势。高位回落的芝加哥PMI数值预示当地制造业维持缓慢复苏,7月芝加哥PMI或变动不大。
  8月1日,星期五,我国将公布7月官方制造业PMI、7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及德、法两国将公布7月制造业PMI终值;美国将公布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7月ISM制造业PMI、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7月失业率、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6月营建支出月率。
  受益于微量经济刺激政策,国内制造业持续好转。结合前期持续反弹的官方PMI数据和超预期好转的7月汇丰PMI预览值可知,7月官方制造业PMI、7月汇丰制造业PMI终值继续好转的可能性较大。受地缘因素的拖累,欧元区7月制造业PMI小幅下修概率较大。德、法7月制造业或将延续前期回落趋势。ISM制造业PMI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复苏进程放缓,7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及ISM制造业PMI预计仍维持高位运行。
  基于7月美就业数据持续好转可知,7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或持续上升,7月失业率或持续下行。7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小幅回落,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或延续跌势。虽然5月营建支出月率高位回落,但近期数据显示房地产市场复苏良好,6月营建支出月率存止跌反弹的可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联储遭遇通胀麻烦
· 美联储遭遇通胀麻烦
· 【双语新闻】美联储黄皮书:今夏美国经济活动升温
· 耶伦:美联储或提前加息
· 美联储维持贴现率在0.75%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