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MBS发行乌龙险些流产
2014-07-25    作者:摘自《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邮储银行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发行招标过程中发生“乌龙事件”,导致第一次招标失败而不得不二次招标,结果使得完成发行时间比预定的晚了两个多小时。
  《第一财经日报》于22日晚间获悉,邮元一期的认购倍数为1.25倍。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完成发行的时间比原本计划的时间推迟了两个多小时。
  根据《邮元2014年第一期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支持证券发行招标书》(下称“招标书”),原计划的招标时间是7月22日14:00-15:00。
  有知情人士告诉《第一财经日报》,上述MBS因为招标过程中出现利率乌龙,导致第二次招标,并最终于当日18:00左右才完成发行,晚于原定完成发行时间两个多小时。
  该人士称,此次利率乌龙是因为在录入利率区间时出现失误,而复核过程中也未能发现问题。此次招标发行由中债登提供技术支持,发行人为交银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发行失误可能与提供技术支持的中债登或者发行人有关,而邮储银行本身不存在问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个人房贷证券化再启 邮储银行首期规模68.14亿
· 邮储银行首推微博银行和易信银行
· 邮储银行推三款互联网金融产品 个股值得关注
· 邮储信贷员撮合替人还贷 客户反被诉
· 邮储银行客户陷维权怪圈 替人还贷12万索赔无果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