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峰控股董事长陷牢狱留40亿贷款
2014-07-25    作者:摘自《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飞驰而过的卡车搅起漫天尘土。这条年久失修的公路,两边是错落的民宅和待垦的荒地,沿着路一直走到福全镇的边界,就能看到“雄峰控股”蓝底白字的大牌子。
  这家曾经在浙江、新疆两地声名显赫的民营企业,在发展顶峰的2012年,员工总人数达到1.2万人,横跨八个产业板块。
  如今,雄峰控股已经坠落尘埃,它的掌门人何兴荣则深陷囹圄。
  经营难以为继的雄峰控股,身后留下超过40亿元的银行贷款。
  雄峰控股曾向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高新支行借款5400万元,期限为一年。但由于面临经营危机,雄峰控股未能按时归还华夏银行的贷款。据悉,这部分贷款的压力随后落到了贷款担保方的身上,浙江日月首饰集团遭到银行起诉,随后与华夏银行达成和解,由浙江日月首饰集团归还华夏银行杭州高新支行5400万元,支付诉讼费用16.3万元。
  更多的银行则可能不像华夏银行那么幸运,风险得以转嫁给担保方。
  “整个雄峰控股的银行贷款规模很大,绍兴地区约有32亿元,新疆地区十几亿元,所以总的贷款规模就超过40亿元。”雄峰控股总部所在的绍兴市柯桥区福全镇镇长陈刚介绍。
  实际上,从2010年底开始,整个雄峰控股的资金就已比较紧张,而这一问题主要是由新疆天盛引发的,连锁反应导致浙江地区的子公司也出现问题。
  目前地方政府已经介入。陈刚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政府介入后,雄峰控股的银行贷款利息已经不再支付,雄峰控股所有生产经营自市政府派驻工作组以后重新开始,雄峰最后是破产还是继续经营要等何兴荣出来再做决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银监会松绑小微企业到期贷款
· 传农行上海地区商业贷款将打95折
· 我国小贷公司贷款余额超8000亿元
· 阿里携7银行推无抵押贷款
· 阎庆民:银行业应加快核销不良贷款
 
频道精选:
· 【思想】解决企业融资难要标本兼治 2013-06-14
· 【读书】砸碎束缚中国企业发展的十条枷锁 2014-07-25
· 【财智】基金业遭遇“小时代”之痛 2014-07-25
· 【深度】MH17坠机加大世界经济下行风险 2014-07-2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