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三个月来新高 私募"掘金"业绩超预期股
2014-07-24    作者: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已进入高峰期,越来越多创业板公司业绩不达预期,小市值行情熄火,私募重回业绩确定成长逻辑。近期接受采访的私募认为,在半年报风险继续发酵和沪港通推出在即的大背景下,寻找业绩增长确定性高的行业,公用事业、汽车、医药等是挖掘业绩超预期个股的“主矿脉”。
  创业板业绩不如预期,打压了市场情绪,小市值行情熄火。截至昨日,中小板和创业板半年报业绩预告基本出齐,成长股面临业绩大幅下调压力。根据第三方机构的统计,创业板半年报业绩增速中值为17.7%,中小板增速为11%,但目前创业板和中小板全年盈利预测仍高达64.2%和44%,后期面临业绩预测下调风险。
  “追求市值弹性的投资模式可能告一段落了,业绩的重要性显著上升,利率中枢的逐步下移,降低了投资者的预期回报率,从而相对利好低估值稳定性资产,而不利于高弹性资产。”平安证券分析师房雷说。
  沪港通推出在即,也促使私募寻找业绩成长确定板块。沪港通渐行渐近,开始影响A股的投资风格,近期A股的白酒、中药、公用事业等特有品种已经开始启动,贵州茅台、片仔癀等本月以来涨幅均超过10%。部分私募认为,沪港通将在一定程度上改变A股的风格,市场资金将流向有业绩的蓝筹股,业绩为王,寻找业绩超预期的个股,这些个股集中于公用事业、汽车、医药等板块。
  朝阳永续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18日,已经有6成左右的上市公司公布了半年报业绩预告,非银金融、传媒、公用事业、建筑装饰、汽车、医药生物和计算机七个行业整体业绩表现较好,成分股净利润同比增长的个股占比超过三分之二。朝阳永续指出,“相比之下,纺织服装、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和采掘四个行业整体业绩表现较差,成分股净利润同比下降的个股占比均超过五成,其中国防军工的净利润同比中位数更是降至-3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盘:两市翻红沪指涨0.18% 创业板大玩“跷跷板”
· 收盘:沪指放量大涨1.02% 新能源汽车领涨
· 收评:沪指涨0.22% 央企改革概念大幅飙升
· 收评:沪指跌0.57% 题材全面股退潮
· 收评:沪指震荡跌0.15% 创业板接连重挫
 
频道精选:
· 【思想】让独董回归“独立”的本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创业板跌百点 21亿资金大宗交易平台拣货 2014-07-24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