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联储加息市场获利了结纽元重挫
2014-07-24    作者:    来源:汇通网
分享到:
【字号

    周四(7月24日)亚市早盘,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显示加息25基点至3.5%,预期3.5%,前值3.25%。在新西兰联储公布加息结果之后,纽元兑美元并未上涨,而是出现大幅下挫。汇价自0.87,最低跌至0.8608。
  纽元大幅下挫主要因加息早在市场预期之内,而此次加息之后市场预期联储加息周期暂时告于段落,因此获利了结,打压纽元兑美元跌至六周低位。交叉盘方面,纽元兑日元、纽元兑瑞郎以及纽元兑加元均大幅下挫,下挫力度与纽元兑美元相似。
  新西兰联储决议后的报告再度打压纽元汇率,新西兰联储指出,纽元有大幅下跌的可能。纽元水平是不公正的,会大幅下降,目前的纽元水平是不可持续的。经济似乎在对收紧政策作调整,升息的速度和幅度取决于对迄今收紧政策的评估。
  国内经济方面,联储指出目前国内通胀温和,但强劲的产出增长吸收了闲置产能。强劲的移民增长加大了住房需求。2014年经济将增长3.7%。
  通胀方面,通胀温和,工资增长疲软,住房通胀缓慢。最新的举动将有助于维持通胀接近2%。
  外部经济方面,上半年贸易伙伴国的增长看起来已经放缓,但可能是暂时的。
    北京时间5:14,纽元兑美元报0.8614/16。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AIG完成与纽联储交易友邦IPO渐行渐近
 
频道精选:
· 【思想】查处问题食品不能只下毛毛雨 2013-06-14
· 【读书】当电子商务改变中国 2014-07-24
· 【财智】IPO定价游戏规则生变 打新联盟程序化夺宝 2014-07-23
· 【深度】“电子垃圾之都”转型举步维艰 2014-07-24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