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增加美联储加息可能 美元升势有望持续
2014-07-21    作者:关威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上周,各主要货币对美元涨跌不一,欧元一度创下近五个月新低,英镑维持震荡整理走势,澳元则先抑后扬。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作证意外释放非“鸽派”言论,导致美元上涨。而马航客机在乌俄边境被击落,一度引发投资者担忧,不过随后市场迅速缓解了紧张情绪,美元尾盘自当周高点回落。展望本周,全球经济表现及地缘局势的发展将会引领汇市走向。预计美元短暂调整后有望延续升势。
  由于此前美联储会议纪要未透露加息信息,因此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在国会的证词尤其引人注意。耶伦在国会上表示,利率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应一直维持低位,但如果美国就业市场改善速度快于联储预期,可能更早、更快进行加息。而多数美联储成员倾向美联储在2015年开始升息。鉴于近期公布的美国就业市场数据表现优异,结合耶伦上述言论,市场重燃对美联储提前加息的猜测,美元因此快速上涨,美元指数甚至一度刷新近四周高点。
  此外,真正的意外事件应归属马航客机在乌俄边境被击落。市场避险情绪再度升温,上周四全球股市大幅下挫,黄金、日元等避险品种获益走强。不过市场担忧情绪很快被安抚,上周五高风险资产逐渐收复失地。
  展望本周,市场消息面较上周清淡。不过美国6月耐用品订单、6月新房销售总数、6月二手房销售总数等数据依然值得关注,市场希望以此观察美国经济复苏步伐,从而推断美联储提前升息的可能性。此外,地缘局势的进一步发展同样牵动人心,一旦事态恶化,恐提升市场避险情绪。
  美元指数上周在持稳80整数关口后展开一轮升势,尾盘一度创下近四周新高。目前美元5日均线持续上升,30日均线依然维持横向行走;RSI指标处于强势区域内。预计美元短线或有调整,但若能守住80.35,则后市仍会延续上升态势。上方阻力在上周五高点80.70,更高阻力位于81水平。反之一旦失守80.35,意味着美元反弹趋势遭遇逆转,其后支撑在79.95附近。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全球投资者避险情绪激发 国际金价重返1300美元关口
· 我国消费者去年跨境在线采购超350亿美元
· 耶伦暗示升息时点 美元短线强力走高
· 时代华纳拒绝福克斯800亿美元收购
· 苹果或支付4亿美元和解电子书诉讼
 
频道精选:
· 【思想】经济存下行压力 政策应维持宽松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鹏华基金副总辞职 国际业务或现跛脚效应 2014-07-18
· 【深度】高增长时代终结 中国楼市步入最具争议时期 2014-07-21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