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伦暗示升息时点 美元短线强力走高
2014-07-18    作者:嘉瑞基外汇之星 李映辰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出席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听证会时指出,如果美国就业市场改善速度快于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预期,美联储可能更早、更快地加息。受此影响,美元指数短线强力冲高。
  纵观耶伦此次讲话,基调较上次讲话更为鹰派,也更为明晰。耶伦首次暗示了美联储大多数委员倾向于2015年升息,并且为市场近期升息考量亮明了标准,即就业考量高于通胀。耶伦强调,资产购买预计在10月结束,届时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可能触及4.5万亿美元。耶伦还重申在结束QE后,低利率仍将维持相当一段时间。从耶伦的讲话中我们可以看出,美联储的逐渐退出政策执行良好取得了成功,市场已对此政策做出调整,在可预见的未来看不到通胀,升息的影响将取决于市场的预期。
  美元指数短线强力冲高。日线图上看,最近一周K线连续收阳,显示出极强的上涨动能。上方强阻力在80.95,只有升破此位置,美元指数才能展开进一步的上冲。4小时图MACD进入到多头动能充盈的阶段,主客观趋势均向上。短线均线系统多头排列,预计美元指数小幅下调后将保持上冲态势,逐步向前高阻力发起攻击。
  虽然在英国经济逐步好转,同时央行立场逐渐转向鹰派的鼓舞下,英镑近期行情强势异常,但如果英镑兑美元走势有历可循的话,那么英国经济完全恢复到2008年金融危机重创其银行业先前繁荣的道路,其实只走到半途。如今市场认为英国经济复苏已经颇为强劲,足以让英国央行自危机以来首次升息,英镑在此预期的推动下进一步回升。英国央行行长卡尼6月曾称,英国利率正在“步步逼近”常态化。上周英国央行维持货币政策不变,但根据建立在英镑银行间同业隔夜平均拆借利率的远期合约,投资者预计英国央行将在2015年2月份前升息。
  澳联储本周发布7月1日的会议纪要显示,澳联储认为可能还将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维持在纪录低位不变,因为仍然难以确定单靠政策刺激是否足以抵消矿业降温和政府支出减少的影响。澳联储主席史蒂文斯最近曾表示,早在澳联储进行首次加息前,可能会先弃用利率“维稳期”的措词。他认为以多数指标来衡量澳元汇率都高估,投资者低估了汇率在某一时点大幅下挫的可能性。会议记录则称,以历史水准来看澳元汇率偏高,尤其是考虑到商品价格的下滑更是如此。否则澳元汇率在促进经济均衡成长方面会起到更大的作用。委员们指出,加元和纽元等其他货币走势类似,最让人意外的走势就是美元持续保持在低位以及欧元所展现的韧性。澳联储8月5日将召开下次的政策会议,预计仍将会维持现行政策不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时代华纳拒绝福克斯800亿美元收购
· 苹果或支付4亿美元和解电子书诉讼
· 美加息 美元受提振连涨两日
· 美元指数能否进一步上行
·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1564 连续五日下跌
 
频道精选:
· 【思想】金砖银行促全球金融体系改革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鹏华基金副总辞职 国际业务或现跛脚效应 2014-07-18
· 【深度】人民币国际化驶入“快车道” 2014-07-18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