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军工分级基金7月份额激增
最高10倍
2014-07-16    作者:    来源:证券时报
分享到:
【字号

   随着环保股和军工股走强,环保和军工行业主题分级基金备受投资者关注,其场内份额也因此出现激增。数据显示,环保A和B的份额自7月以来最高激增10倍,军工A和B的份额最高激增近六成,成为分级基金中的热门产品。
  深交所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环保A和B在6月底的场内份额分别只有103.27万份,7月以来出现激增,最高在7月10日激增到1138.6万份,短短8个交易日,两类份额都增加了超过1000万份,合计增加超过2000万份。7月15日,环保A和B的最新场内份额分别为1010.3万份。
  据悉,在此期间环保股票出现上涨,以环保A和B的母基金跟踪的中证环保产业指数表现来看,7月1日到3日,该指数连续上涨,三天累计涨幅超过2%,随后有所调整,7月14日又大涨2.14%,7月以来累计上涨3%左右。
  事实上,比指数表现更重要的是环保B价格的大幅波动。7月2日,环保B在环保股走强的带动下出现涨停,随后7月3日以涨停开盘,收盘上涨9.87%,7月4日、7日、8日和9日,环保B价格出现大跌。
  上海一位基金分析师表示,环保B连续大涨后,吸引一大批投资者套利,申购母基金后转换成两类份额分别卖出,由于新增份额较大,对环保B的价格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
  此外,受到投资者热捧的还有军工主题分级基金,军工A和B在6月底的场内份额分别为3515.6万份,7月份出现大幅增加,9日份额峰值达到5608.1万份,比6月底规模增加59.5%,两类份额合计增加4000多万份。7月15日的最新场内份额略有下降,为4943.4万份,仍比6月底增加40%以上。
  中证军工指数从今年6月20日开始出现连续震荡上涨行情,涨幅已高达17.93%,军工B的价格在此期间暴涨25.87%,从1.125元涨到1.416元,其中,7月以来,军工B价格已上涨6.39%。
  业内专家分析,环保和军工板块是最近一个月股市投资的热点板块,因此跟踪这些行业的指数分级基金受到投资者特别关注,当这些行业的杠杆份额出现大涨后,容易吸引更多投资者关注其中的投资机会,对环保和军工分级指数基金进行申购后转换为两类份额,从而导致分级基金规模激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融资客恋恋不舍军工股
· 五大利好云集军工板块 投资机遇瞄准三条主线
· 军工科研院所改制有望破冰
· 首届军工产融年会周六召开
· 红五月收官失败沪指跌0.13% 军工股爆发
 
频道精选:
· 【思想】“混合”是国企改革手段而非目的 2013-06-14
· 【读书】互联网金融重构金融业 2014-07-15
· 【财智】市场走向需看三因素 大强小弱成短期主旋律 2014-07-16
· 【深度】北京制造业转移陷入“蜗行牛步” 2014-07-15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证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