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失守半年线 QFII营业部现50只蓝筹股对倒
2014-07-10   作者:王晓宇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周三,沪深两市尾盘双双跳水,个股普跌,蓝筹板块整体表现乏力,题材炒作纷纷退潮,次新股盘中逼近跌停,沪指跌逾1%,直线杀破半年线。分析人士认为,新兴成长股7月面临巨大业绩兑现压力,建议回避中小盘股。
  周三A股市场未能延续震荡回升的走势,早盘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弱势窄幅震荡。午后两点股指突然跳水,尤其是银行股集体杀跌,引发市场共振,前期涨幅较高的获利盘大量涌出。直至尾盘,多方被做空力量打击得毫无还手之力,上证综指有效跌穿2050点附近支撑,并失守半年线、60日线等几条重要均线交汇处。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报2038.61点,跌25.41点,跌幅1.23%;深成指报7192.71点,跌165.62点,跌幅2.25%;创业板指报1384.58点,跌1.85%。两市合计成交2463以元,环比放大约17%。
  次新股连涨行情分化无疑是昨日盘中最大特征。三只已经打开涨停的次新股早盘即现颓势。龙大肉食、今世缘、依顿电子以跌逾2%开盘,今世缘更是直接下跌4.87%,此后三家公司一路低走,并在午后加速下跌,盘中更是直逼跌停。雪浪环境亦打开涨停,但连续第二日又被封上涨停。其余5只新股继续封板收盘。然而,龙虎榜显示,涨停行情或难长期维系。飞天诚信、一心堂、莎普爱思的前五大卖出席位多被机构占据,显示机构并不看好其后市表现。
  行业题材多数下跌。国产软件、云计算、石墨烯、机器人等题材受获利盘回吐压力进入调整,跌幅居前。卫星导航、船舶、航空航天、航天军工等少数板块稍有表现。
  对于周三A股放量下跌,分析人士认为,A股一直都有跟跌不跟涨的恶习,近期海外股指表现不景气,道指、纳指及欧洲三大估值近两日下跌拖累A股走势。周四有新股申购,资金提前准备对存量博弈的市场也形成分流效应。此外,7 月中旬将公布二季度GDP 等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或有机构预测不佳提前出场。
  昨日,交易所国债回购利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上扬,GC002盘中摸高7.5%,GC003盘中最高利率6.8%,也从侧面印证机构打新的热情依然较为高涨。
  值得一提的是,在昨日权重普遍表现低迷之际,QFII云集的知名席位之一瑞银证券上海花园石桥路证券营业部再现异动。QFII席位昨日在大宗交易平台对50只大盘蓝筹股进行“左手倒右手”,标的股如万科A、中国银行、中国神华等,合计股份数为8105万股,金额超过6亿元。
  中航证券认为,5月至今,小盘股在新股、次新股、并购主题的带动下走出一波赚钱效应明显的行情。时至今日,新股打开涨停在即,次新股普遍回到年初高点、并购题材逐步退烧,市场已进入风险偏好降低周期,建议寻找较高股息率且股息率预期稳定行业作为配置对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收评:沪指缩量回调跌0.19% 次新股大涨 2014-07-04
· 收评:沪指震荡涨0.19% 特斯拉概念涨幅居前 2014-07-03
· 收评:两市反弹沪指涨0.65% 次新股集体爆发 2014-06-26
· 收评:沪指弱势震荡跌0.41% 2014-06-25
· 沪指震荡收涨0.47% 2014-06-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