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私募业绩悬殊 首尾相差逾150%
2014-07-08   作者:赵明超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阳光私募上半年的业绩逐一浮出水面。统计数据显示,在持续业绩超过6个月的非机构化私募产品中,金狮158号以88.05%的收益率夺得半年度冠军,而业绩垫底的产品年内亏损超过60%,收尾业绩相差逾150%。在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中,泽熙投资两只产品表现抢眼,旗下产品年内收益几乎均在15%以上。

  最牛私募上半年收益88%

  上半年A股整体呈现震荡下跌走势,截至6月30日,沪指下跌逾3%,沪深300指数更是下跌逾7%,与大盘的疲软表现相比,创业板指整体上涨超过7%,在这种结构化市场行情中,阳光私募的业绩相对不错。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在2079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产品中,共有1084只产品取得正收益,其中金狮158号年内总回报高达88.05%,位列半年榜冠军;排名第二的是穗富1号年内总回报为77.42%;远策定增恒盈以68.81%位居第三。
  从金狮158号净值曲线看,该产品目前累计净值为2.39元,其业绩飙升主要发生在今年2月份,单月暴涨88.76%,私募排排网研究员陈伙铸表示,从2月市场表现看,新股上市后遭到爆炒,该产品的走势和上市新股金轮股份非常相似,有可能高度重仓该股,“加上其他强势股的轮动,收获了较高的收益,但是大涨之后就开始进入窄幅盘整期。”
  排名第二的穗富1号,最新累计净值为1.43元。穗富投资表示,该产品的高收益主要受益于高成长股票的强势表现,重仓的智能化概念、高送转概念大幅上涨使得净值大幅上涨。据了解,穗富投资主要以做低市值、低估值、含权类股票、重组类股票,有一定想像空间的高成长个股为主。
  与上述业绩较好的产品相比,部分私募产品业绩表现欠佳,共有15只产品年内亏损超过20%,其中英大1号(2期)年内下跌63.98%,位居倒数第一。Wind数据显示,该产品净值在三月初遭遇暴跌,从2月28日的0.91元暴跌到3月7日的0.34元,此后到6月底,均在0.33元附近徘徊。与业绩表现最好的金狮158号相比,首尾相差超过150%。

  泽熙投资整体表现抢眼

  从阳光私募产品所属公司看,泽熙投资的表现非常抢眼,旗下6只产品年内收益均超过15%,其中业绩表现最好的泽熙3期,上半年总回报高达47.78%;表现最差的泽熙5期,年内总收益也高达16.73%。根据泽熙投资官网最新公布的收益情况,截至7月4日,旗下6只产品收益率均在17.9%以上,最好的泽熙3期,年内收益率高达51.66%,也即是说在短短一周时间内,泽熙投资旗下产品再度大幅上涨。
  据陈伙铸介绍,泽熙投资是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常胜将军,今年以来虽然秉承着快进快出凶狠的操盘风险,重仓高送转和重组股,另外风格相对有所转换,介入定增和举牌上市公司,以股东的身份影响着公司的发展。
  除了泽熙投资,去年的冠军创势翔投资也是上半年的大亮点,创势翔1号继去年以125.55%的收益摘下年度冠军后,今年上半年维持强势,以36.39%的收益率位居排行榜前列,该产品最新净值已经高达2.4998元。据创势翔投资总监黄平透露,该产品主要受益于国企改革个股的良好表现,6月份次新股的强势表现也大幅拉高了净值。
  另外,明星私募泽泉投资、尚雅投资西域投资、康庄资产、淡水泉投资等,今年上半年均有出色的表现,排名前列。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私募券商分析师热议吃饭行情 2014-07-01
· 私募左侧布局 A股大底或先破后立 2014-06-30
· 借道基金专户 阳光私募创新打新模式 2014-06-24
· 房地产私募基金风险恐集中爆发 2014-06-13
· 资管行业发展规划纲要将出台 探索私募基金黑名单制度 2014-06-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