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强势股增多 助力券商摆脱"不靠谱儿"
2014-07-04   作者:记者 王文博/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6月,又到年中小结时,投资者们在一年过半后也开始不由得掂量掂量兜里的收益,观望一下大局的走势,对自己这半年的战果和战略都略作回顾,对成败得失做到心中有数,以便决定下一步棋落何处、计从谁家。
  在过来的几个月,券商荐股似乎都不十分“靠谱儿”,股民无奈中戏谑“这荐股单咱可以反着看”。随着上半年A股股指波动趋于稳定,也让市场对于下半年行情充满了期待,给股民带来了新的希望,也给券商带来了表现的机会。
  6月IPO二次重启,A股面临极大的扩容压力,盘中几度出现大幅的震荡调整,总体上沪深两市延续放量态势。
  宏观经济有企稳迹象,而且在央行的努力下市场流动性保持宽松状态,并未重现去年“钱紧”一幕,市场活跃程度有所增加。最终沪市月线继续收红,微涨0.45%,连续两个月小幅上扬。创业板在6月表现不俗,成交量逐步放大,最终收报1404.71点,月线上涨6.57%。
  虽然市场中仍以存量资金博弈为主,但是题材股表现活跃,存在一定的机遇。尤其是新股上市后受到大单追捧,带动次新股、参股新股等板块的强势,让盘面看起来不乏热点,市场强势股明显增多。
  在盘面的积极表现下,6月券商发布的研报荐股成功率也有显著提高,绝大部分券商都保证了三成以上的成功率,而5月所有券商的研报荐股成功率都在30%左右。从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来看,浙商证券6月发布研究报告10份,其中有7份荐股成功,成功率70%,位居榜单之首。山西证券、华创证券以53.33%和52%的成功率紧随其后,分列第二、三位。
  根据搜狐金罗盘券商研究能力评价统计,6月共有751位分析师发布的1381份评级为“买入”或“推荐”的研究报告到期。虽然分析师数量以及研报到期数量较上个月均有所回落。但总体上分析师的荐股成绩较之5月有所好转。位居研究能力排行榜前3名的分析师,所推荐股票在20日短线评测中最高涨幅均在100%以上,这一成绩明显高于前两个月。而券商研报的荐股成功率最高可以到70%,比5月有较大幅度提升。
  虽然6月市场上强势股明显增多,但是大盘总体表现欠佳,从金罗盘数据可见,分析师荐股成绩差距较大,仅有五组分析师所荐股票在20日短线评测中录得超过80%的涨幅,大部分分析师的荐股成绩都集中30%至40%之间。伴随创业板近期的反弹,券商分析师们在创业板股票推荐方面均有不俗表现,三只创业板股票全通教育、天银机电和海默科技的涨幅均帮助分析师进入榜单前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转融券试点扩围:试点券商增至73家 标的证券增至628只 2014-06-21
· 券商资源重新配置 行业竞争加剧 2014-06-06
· 统一证券账户体系将上线 券商资源重新配置行业竞争加剧 2014-06-06
· 券商5月不靠谱 湘财证券荐股"零"成功 2014-06-06
· 券商资源重新配置 行业竞争加剧 2014-06-0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